泛铨南科厂正式启用 逐步扩展提供完善验证分析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泛铨南科厂正式启用 逐步扩展提供完善验证分析服务

  • 郑斐文台北

泛铨2018年4月完成竹科分公司之开幕,近日南科分公司也设立完成,接着将启动上海及南京子公司,以完整的两岸布局,全面扩展市场。南科分公司初期斥资2亿元以上,采购最新型的双束型聚焦离子束显微镜(Dual Beam FIB)和穿透式电子显微镜(TEM),以先进制程材料分析服务南科大厂。

智能装置、3C电子日趋普及,功能和效能也更为精进,加上AI、车用电子及物联网兴起,席卷全球高科技产业,均为半导体产业带来新商机。过去泛铨新竹营运总部受限于产能追不上订单,因而婉拒部分订单,南科营运据点的扩充,将提升产能,自高端到中低端可提供全面分析服务,将大幅提升市占率及营业规模。

先进制程材料分析对半导体产业至关重要,从设计、制造到品管无一不相关。材料分析也是半导体产业中相当特殊的产业;作为业界协力厂商,泛铨在产品开发阶段,协助客户研发单位缩短新产品的开发时间;在生产阶段,协助排除各种疑难杂症;产品出货后,协助品保部门快速查明失效原因。

材料分析首重技术及品质,在分秒必争的业界,速度也是决胜点,客户高度在意,也是选择合作夥伴的重要考量。在董事长柳纪纶心中,南科分公司为多年前拟订的发展大计,也是为了落实贴近客户、及时满足需要的服务精神。泛铨规划2019年上半成立南京实验室,两地的材料分析都由拥有3至5年以上资历的资深工程师担任,专业程度能保证与客户的案件沟通无虞,维持高产出能力。

泛铨的投资布局依循群聚效应来规划,紧抓住产业发展轨迹。回顾1997年,台积电第2座南科厂动工、2004年量产,接着5纳米及3纳米厂也都座落于南科,吸引众多周边产业在地发展。南科也是LED产业重镇,从南科往南至大高雄地区,原料设备商、LED厂、晶圆代工及封装厂等都重金大举设厂,形成高科技产业群落。

泛铨表示,依多年经验,不仅高科技产业需要材料分析服务,传统产业在精进转型时,积极寻求不同材料及协同学术界挑战极限研究,只要有新材料的变化,就需要泛铨的协助与服务。泛铨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是泛铨成长的DNA。泛铨视员工为合作夥伴,14年来的优渥福利,吸引各方人才慕名而来;极低的离职率也使艰辛研发的各种分析技术得以保留传承、持续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