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启动全新32位元RX MCU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瑞萨启动全新32位元RX MCU系列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发表其第三代32位RX CPU核心-RXv3的进展。RXv3 CPU核心将用于瑞萨的新型RX微控制器系列,并将于2018年底开始推出。新型MCU致力于满足实时性能与强化稳定性,运用在下一代智能工厂、智能家庭和智能基础设施的马达控制和工业应用上。

创新的RXv3核心,将经过验证的Renesas RX CPU核心架构,再推升到最高可达5.8 CoreMark/ MHz(EEMBC基准测试),提供独步业界的性能、功率效率和反应能力。RXv3核心向下兼容到RXv2和RXv1 CPU核心,也就是瑞萨目前的32位元RX MCU系列。使用相同CPU核心指令集的原始代码兼容性,确保为上一代RXv2和RXv1核心编写的应用程序,可以移植到RXv3型MCU上。使用RXv3型MCU的设计人员,还可以利用强固的Renesas RX开发生态系统,来开发其嵌入式系统。

瑞萨电子物联网平台业务部产品行销副总裁Daryl Khoo表示,尖端的RXv3核心科技,是以工业物联网时代,各式各样的嵌入式应用产品为目标,其中不断增长的系统复杂性,为性能和功率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EEMBC CoreMark/MHz处理器基准测试,明确展示了RXv3核心优于所有竞争对手的CPU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