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瞻科技提供全方位的植物照明检测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宇瞻科技提供全方位的植物照明检测方案

  • 魏于宁台北

, sans-serif; font-size: 12pt;">宇瞻科技提供全方位的植物照明检测方案
, sans-serif; font-size: 12pt;">宇瞻科技提供全方位的植物照明检测方案

全球存储器大厂宇瞻科技抢攻新兴照明检测趋势,植物工厂、温室畜牧照明检测一把罩。2018年将在全球最大的香港照明展览商贸平台,推出从实时照度传感到专业光配方校准都能方便量测的高定制解决方案。呼应商贸平台2018年崭新规划的植物照明专区,在众家植物照明推陈出新之际,宇瞻科技以产学合作精准化植物照明检测项目,领航植物照明检测技术开发,展现台湾光学检测实力。

2017年LED植物照明灯具市场规模约为1.93亿美元,其中使用的LED产品市场规模为5千2百万美元。研究机构LEDinside预估到2022年植物照明LED灯具需求将快速成长至6.33亿美元,2018-2022年间复合成长率分别为30%。随植物照明市场持续扩大,宇瞻科技看准植物照明衍生的庞大检测需求,投入开发光谱式植物照度计与适用于农畜环境的照度传感器,设计不同适配的解决方案。

宇瞻科技日前与大陆重点植物研究权威集团-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三安)产学合作,针对植物照明的「光配方」监测,开发独有的量测项目,使量测更符合实际应用,更贴近植物对光的需求。

有效的光配方意味着更快的生长速度、更高的产量和更优秀的品质。然而在落实光配方的过程,光质配方本身的监测维持更是关键,专业的光配方监测工具,则成为植物照明中重要的监测保障,避免LED光衰影响栽种成效。以宇瞻科技光谱式植物照度计为例,其具最广量测范围 330~850nm,可对特定植物敏感光源进行监测,并透过业界唯一单机自订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密度(PPFD)范围,针对不同植物适性调整量测区间。

10月底有两大照明展在香港热闹登场,预计共有3,100间卖家,来自151个国家及地区进驻,近69,000名买家参观采购,组成全球最大灯饰及照明产品商贸平台。宇瞻科技将参与其中「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完整呈现植物照明检测方案之产品与应用实例,同时亦针对植物照明、影视照明、车灯检测等各垂直市场照明检测,推出独家的业界创新方案,展现台湾光学检测开发领先之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