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科技推出超高密度高效能运算服务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技嘉科技推出超高密度高效能运算服务器

  • 魏于宁台北

技嘉科技推出G291-2G0超高密度高效能运算服务器。
技嘉科技推出G291-2G0超高密度高效能运算服务器。

技嘉科技发表搭载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的高速运算服务器G291-2G0。技嘉科技运用机械和散热工程方面的专业技术,在有限的2U机箱空间内,容纳多达16张NVIDIA Tesla P4单插槽加速器。NVIDIA Tesla P4目前为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深度学习推论加速器,可提供实时推论效能,能实现兼具智能与互动性的人工智能架构服务。

G291-2G0采用两颗Intel Xeon可扩充系列处理器,每颗CPU最多具备28核心和52个执行绪,散热设计功耗(TDP)最高205瓦。每颗处理器支持12根DDR4存储器插槽,系统最多支持3TB内存存储器,并支持Intel即将推出的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Apache Pass)。

存储方面,G291-2G0机箱前方配置8颗2.5寸热插拔SATA/SAS硬盘;系统内部可额外安装2颗2.5寸(7mm) SATA/SAS硬盘以及提供一个7pin SATA III连接埠支持SATA DOM,此两种额外的储存配置提供使用者安装操作系统等应用的额外选择。

G291-2G0内建双10GbE Base-T网络连接埠(Intel X550-AT2网络控制芯片);以及提供一个专用管理连接埠,透过Aspeed AST2500 BMC控制器,结合技嘉科技的GSM (GIGABYTE Server Management) 软件,让使用者进行线上服务器管理。扩展性方面,G291-2G0机身后方提供2个半长半高PCIe x16扩充槽,可加装其他的高速网络卡或RAID卡。

最重要的是,G291-2G0是专为支持NVIDIA的Tesla P4推论加速器而开发设计。效率优异的NVIDIA Tesla P4是75瓦的GPU,专门用来加速横向扩充服务器,减少10倍推论延迟,并提供比CPU高出40倍的惊人能源效率。

GIGABYTE G291-2G0藉由四个转接卡使其可支持多达16张NVIDIA Tesla P4加速器,成为于数据中心部署深度学习推论引擎的最理想选择,启动新的人工智能服务浪潮,如语音识别、图像和视讯处理或在线购物与影音串流服务中的推荐系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