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发表与R-Car兼容车联网开发工具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瑞萨发表与R-Car兼容车联网开发工具

  • 吴冠仪台北

为了推动利用车辆数据开发云端连接服务,瑞萨电子宣布推出车联网软件开发工具(Connected Car 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s)。使用这些新工具,开发人员就可以运用R-Car系统单芯片系列,来创建各式各样的应用程序,例如预测性安全信息娱乐应用程序,透过以云端大数据为基础所开发的演算法,实时连结车辆和云端的动态数据。如此一来,就能开发创新的应用程序以提供车辆中的云端服务,而不只是简单地将车辆连接到云端的传统方法。

由于管理车辆数据的独特挑战,以及车载测试难以或不可能进行的情况下开发应用程序的需求,软件开发人员很难利用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透过车辆数据边缘运算所提供的丰富云端服务,例如预测驾驶支持应用程序。瑞萨全新的软件开发工具集,可以产生新的服务,实时组合车载数据与以云端为基础的数据,以及气象报告和地图。

为了将云端和边缘连结起来,瑞萨采用了AWS的云端服务和Greengrass做为其软件发展工具。这些软件发展工具已通过AWS Greengrass和AWS IoT核心验证,并且经过测试,可在车用等级Linux环境下的R-Car入门套件(Starter Kit)上执行。

瑞萨汽车技术客户参与部资深总监吉田正康(Masayasu Yoshida)表示,随着自动驾驶系统的不断发展,车联网预期将有更多新的关键厂商参与,并成为主流。为了运用车辆数据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将继续与AWS紧密合作,因为他们拥有丰富的连结服务,以及边缘运算的专业知识。瑞萨全新的AWS软件开发工具,将做为通讯的工具,并广泛应用于互联车辆工业。

日本K.K.亚马逊网络服务战略联盟与合作夥伴暨代理总监渡邉宗行(Muneyuki Watanabe)则表示,对于汽车应用程序,AWS已经为AGL提供了AWS IoT架构,该架构能够整合AWS IoT核心,以及AWS Greengrass与车用等级Linux,很高兴瑞萨新的软件开发工具,能够提供车载数据的可见性,而这在以前是无法存取和输入的。与瑞萨合作,来协助AWS客户运用这些工具,开发全新而创新的互联汽车应用程序。

此外,此类应用程序有可扩展性,可加以延展,以便与来自驾驶人员监视的其他数据进行协调。例如,可以实现预测驾驶辅助,其中应用程序会以来自车辆的数据为基础进行计算,例如关于驾驶人员的紧急状况、驾驶技巧、油量、或轮胎压力等信息,加上来自云端的天气或道路状况的预测,并确定最佳路线,或为驾驶人员提供指导。

实现这些新服务,不仅可以提高驾驶人员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还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经销商、保险公司和汽车租赁代理商等发展「移动商务」,为客户扩展并提供更多附加价值。这将在服务的层面上,引领新型商务的加速导入,并带来创新,进而带来新的移动时代。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