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电应用的小尺寸OLED市场需求潜力大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智能家电应用的小尺寸OLED市场需求潜力大

  • 郑斐文台北

智晶光电在2018香港秋电展展出轻薄的OLED触控技术。
智晶光电在2018香港秋电展展出轻薄的OLED触控技术。

家电智能化热潮席卷,智能生活服务被视为下一个蓝海市场,小尺寸OLED显示器市场需求潜力大,智晶光电在2018香港秋电展,将展出轻薄的OLED触控技术,并可结合可挠式PMOLED面板,能充分发挥OLED显示器高度灵活性。

随人工智能AI及IoT的兴起成为趋势,各式的家电像是微波炉、空气清净机、冷气机、热水器、电锅、除湿机等,都开始加入面板设计,市调机构IDC报告也指出,全球智能居家装置出货量,2018年将提高31%至6.4亿个,2022年出货量续升至接近13亿个,5年的年均复合成长率(CAGR)为20.8%。有了新的创意及应用让生活越来越智能,未来生活型态将强调人机互动以及信息取得便捷性,而OLED更易于设计嵌入终端产品,也成为终端设计厂商首选方案。

智晶光电主攻中小尺寸OLED面板,尺寸从1寸以下到5.5寸,与其他显示面板相比较结构较简单、制程容易,可有效降低制造成本及开发时间,有高对比度、宽视角、反应速度快的优势,智能家电搭OLED显示器产品除了增添美学,更能扩大应用范围及产品多功能设计。

智晶光电10月13日至 10月16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位号码:3CON-048),展出多样创新研发OLED产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