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医疗器材智能化的存储器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掌握医疗器材智能化的存储器商机

  • 陈毅斌台北

旺宏电子(Macronix)行销部副处长葛玉中
旺宏电子(Macronix)行销部副处长葛玉中

智能医疗正夯,许多健康类型的穿戴式装置也广受消费者喜爱,旺宏电子(Macronix)身为拥有自主技术及研发制作能力的存储器领导厂商,也正积极切入医疗智能化市场;同时为因应半导体产业制程技术不断演进,旺宏电子(Macronix)推出具超低电压及低功耗特色的1.2V SPI 串行型NOR快闪存储器,不仅开拓更多产品线,更满足了智能医疗的广泛应用。

旺宏电子(Macronix)行销部副处长葛玉中谈及目前全球的智能医疗发展现况时,以影星安洁莉娜的案例说明,透过个人遗传基因的检测可得知罹癌风险的高低,预防重于治疗的观念已渐成主流,为了达到医疗照护的目的,未来智能医疗产业的发展,将聚焦在Care Anywhere及Care Anytime。

葛玉中强调,随着数据联网送至云端蒐集及储存,达到医疗照护及健康预防的目标,进而带动医疗物联网(IoMT)的需求,而IoMT的本质就更需要大量半导体跟存储器的技术及应用。

因应人口老化,医疗需求越显重要,像是Apple、Fitbit及飞利浦等知名厂商都积极投入监测及蒐集个人心跳、血氧数据等穿戴式装置市场。葛玉中表示,旺宏电子(Macronix)看准市场需求,推出MX25S系列的1.2V串行型NOR快闪存储器产品,采用标准串行型NOR快闪存储器界面,具低电压、超低功耗与小型封装特性,MX25S的产品工作电压范围从1.14V到1.3V,适用于任何超低耗电的应用,提供可携式产品持久的电池续航力。

葛玉中表示,根据市场调查,目前约60%的医疗机构已经开始实施IoMT相关技术应用,而约30%也正计划执行;且2016年至2020年间,IoMT及患者监测设备的出货量,约有30-35%的复合年成长率。

葛玉中强调,旺宏的超低功耗闪存可有效延长IoMT设备的电池寿命,MX25S系列产品较标准串行型NOR快闪存储器,可节省超过60%的电力消耗,其主动电流最低可到1.65mA,是目前业界的NOR快闪存储器产品中,堪称最受到瞩目的规格,旺宏重视品质与创新,高品质及高可靠度产品将持续为医疗相关设备提供最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