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时代来临 智能工厂论坛10/18新竹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工业4.0时代来临 智能工厂论坛10/18新竹登场

「D Forum 2018 智能工厂论坛」新竹场,将在10月18日正式登场!
「D Forum 2018 智能工厂论坛」新竹场,将在10月18日正式登场!

黄天毅/台北

智能工厂的观念与应用,已是近年制造业最火热的议题之一,DIGITIMES于10月18日新竹国宾饭店举办「D Forum 2018 智能工厂论坛」,邀请到研华科技、晶睿通讯与联电等大厂,以及专攻机器视觉与无线充电的潜力新创,共同参与探讨智能工厂新趋势!

谈到智能工厂,其中几个关键技术如AI、机器人、IoT与边缘运算等等,都在智能工厂与制造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全球制造业也正积极寻求转型,不仅美国正式启动再工业化,大陆也陆续提出国内制造2025、国内智造等规划,通过工业物联网(IIoT),为工厂实现数码化、网络化。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云,在2018云栖大会的重庆峰会,发布飞象工业物联网(IIoT)平台,藉由云端运算,协助重庆制造业实现智能制造。而在此次智能工厂论坛中,欣技信息也将以「云端改写制造业生态」为题,探讨在工厂智能化的过程中,云端运算所扮演的关键角色。

以「共创模式」建构工业物联网生态系的研华科技,也将在论坛以「以共创模式迎向云浪潮下的工业4.0挑战」为主题,探讨工业智能化的趋势与面临的挑战。

此外,活动中产业菁英们也将齐聚一堂,就「智能整合感控生产系统」或「虚拟工厂」等相关主题进行深度讨论。而新竹科学园区向来是台湾高科技业的重镇,面对工业4.0、智能制造浪潮,竹科的高科技产业自然不能置身事外,联电对于这波大趋势的观点,也将是讨论的重点之一,整场活动势必将精采可期!如有兴趣请至相关 活动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