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扩展美国物联网安全研发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英飞凌扩展美国物联网安全研发计划

  • 赖品如台北

针对全球强化物联网(IoT)中联网装置安全防护的需求,半导体安全技术领导厂商英飞凌科技于硅谷宣布一项全新开发计划,以及与卡内基美隆大学CyLab安全暨隐私研究所的合作关系。新成立的安全研究小组是该公司位于美国加州苗必达的硅谷创新中心(SVIC)的一部分,将协助开发满足使用者对于稳定可靠之安全解决方案的需求。与卡内基美隆大学的新合作关系中,英飞凌则是CyLab最近推出的「安全与私有物联网计划」的创始赞助商。

安全研究小组将聚焦于新一代安全解决方案,为所有联网装置的各种应用与新兴使用案例提供易用性与互通性的安全解决方案,包括从智能卡、身份证照、电脑运算安全方面的创新,到用于确保智能家庭、工业4.0、智能城市、自动运输等联网装置的方法。此团队将使目前致力于汽车与人工智能(AI)市场重要专案的既有SVIC团队更加完备。

英飞凌美洲区总裁Robert LeFort表示:「英飞凌在过去30年来,致力于确保电子装置与基础设施的安全。美国身为全球物联网创新的领头羊,我们透过在本地区域的研发活动和有同样信念的合作夥伴,一同支持美国所推动的各项努力是非常重要的。」英飞凌与卡内基美隆大学CyLab安全暨隐私研究所的三年策略合作计划反映出携手解决数码时代安全问题的价值。

CyLab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网际安全研究及教育中心,推出「安全与私有物联网计划」,旨在开发创新的软件、工具、方法及模型,保护网络与装置的安全,降低物联网电子系统遭受攻击的风险,避免泄漏机密信息,例如专业知识、智能财产、客户数据及流程情报。此类攻击也可能中断营运、损及业务永续性,甚至影响公司的品牌形象、成功及存亡。

CyLab代理总监Douglas Sicker教授表示:「我们非常欢迎英飞凌成为此创新研究计划的重要战略夥伴与赞助商。英飞凌是半导体安全解决方案的业界领导厂商,我们很期待与他们合作。」安全与私有物联网计划的重点领域之一,将聚焦于城市规模的大型物联网生态系统—涵盖长期使用的各种异质装置与新基础设施。

此外,原型将在一个可反映整体系统与跨层级挑战以及符合产业现实的生活实验室中进行测试。与CyLab的合作是英飞凌与美国夥伴策略研究计划中的一部分,其他计划的合作对象包括美国能源部先进能源计划署(ARPA-E)及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PowerAmerica Institute。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