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支持智能手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member

高通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支持智能手表

  • 孙昌华台北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宣布,推出针对智能手表所设计的新一代高通Snapdragon WearTM 3100平台。该平台基于全新超低功耗的系统架构,设计旨在提供丰富的互动模式、全新个人体验以及更长的电池续航力。在旧金山举行的正式发布活动也获得Google支持,并由该公司对Wear OS by Google软件平台进展进行讨论,并于发布活动中宣布了Snapdragon Wear 3100的首批客户名单。

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重新定义系统架构

高通宣布Fossil集团、路易威登以及万宝龙已成为首批客户,将推出搭载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的产品。

高通宣布Fossil集团、路易威登以及万宝龙已成为首批客户,将推出搭载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的产品。

Snapdragon Wear 3100是以全新的超低功耗层级式架构方式为基础。在此一架构之下,高效能的4核心A7处理器、高度整合的DSP以及全新超低功耗协同处理器共同合作,协助客户重新想像全新智能手表体验,并且支持更长的电池续航力。这些全新功能设计旨在让消费者享受时尚手表之美以及搭配智能手表功能、运动手表的电池续航力搭配智能手表丰富功能、以及类比式手表多用途搭配智能手表的弹性。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副总裁暨语音与音乐业务总经理Anthony Murray表示:「在智能手表领域的演进过程中,高通技术公司扮演了关键角色。目前我们客户已有25个品牌于全球出货超过100种基于我们现有平台的Wear OS by Google智能手表。随着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推出,我们预见全新的超低功耗系统架构,搭配Google团队推出的最新版本Wear OS,将协助提供丰富的互动模式,带来全新个人化体验以及针对未来的智能手表支持更长的电池续航力。我们很高兴宣布Fossil 集团、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以及万宝龙(Montblanc)成为Snapdragon Wear 3100的首发客户。」

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以全新设计的高通QCC1100协同处理器(co-processor)作为核心,这种协同处理器尺寸非常微小,约为21平方毫米(mm2),可为超低功耗运作提供优化作业,是主处理器的强大协作单元,重新定义新一代智能手表的音频、显示以及传感器体验。这种协同处理器还能整合深度学习引擎(deep learning engine),能提供像是侦测关键字等客制化工作负载,同时能继续扩充未来功能。

此外,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内建全新穿戴式装置耗电管理子系统(PMW3100),提供更低功耗与更高整合能力,同时引进能在开放执行环境内支持新一代传感器的全新DSP架构,并实现全新双显示幕架构支持阶层式显示法。此外,已获得移动应用验证、出货超过十亿具的4G LTE基带搭配高效能砷化镓功率放大器,大幅提升智能手表的效能。

搭载Snapdragon Wear 3100的智能手表旨在丰富使用者体验

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与最新版Wear OS by Google合作,设计旨在提供丰富的互动模式、全新个人化体验、以及支持更长的电池续航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