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s共享空间 翻转传统办公空间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Spaces共享空间 翻转传统办公空间

为激发工作灵感创意,Spaces采开放式空间设计,提供悠闲而不失质感的优质环境。
为激发工作灵感创意,Spaces采开放式空间设计,提供悠闲而不失质感的优质环境。

起源于荷兰阿姆斯特的全球共享空间Spaces,颠覆传统工作环境的氛围,提供不一样的办公环境。近年创业风潮兴起,社会工作型态逐渐转变,不难察觉现代人自主性强,不再受限于上班族朝九晚五的工作框架,一个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工作场所就能成立一间公司,个人化租赁式办公场所随之崛起。

布局全球的Spaces则在其中脱颖而出,有别于其他办公共享空间,Spaces起源于阿姆斯特丹,在全世界60多个城市设有据点,一旦成为其会员,就如同获得一张全球通行证,即可游走于其他驻点处,对出差人士、自由工作者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一大福音。

与其说Spaces是共享空间,更能将其视为一个多元族群聚集的小型社区,集结了企业家、思想家、艺术家、创业家等各产业顶尖工作者,且有别于一般共享办公室, Spaces十分重视会员人际关系的累积,定期举办会员活动、成立社交商务俱乐部等,增进各领域专业人士间的交流;在协同合作正夯的时代,年轻人试图打破组织藩篱,企业也不断寻找创新动能。

Spaces便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沟通平台,使会员能拓展更广的商业模式、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Spaces台湾区总裁Brandon许恒豪表示:「今天的人脉有可能变成明天的新业务,这个场地提供的不只是空间,更是累积人脉的最佳平台,这也是举行开幕酒会的目的,聚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佼佼者,互相认识、共享资源。」

此外,看准新竹县集科技、文化、大学城为一体,随着其发展而迁入的新移民及外资企业逐年增加,形成多元融合的族群结构,且搭高铁往来台北、台中仅半小时的路程,拥有高度发展的潜能,因此,Spaces选定高铁站旁的暐顺经贸大楼,作为在台基地之一。

对此,新竹县县长邱镜淳乐见说道:「近年外商争相到新竹设厂投资,生技产业、科学园区、数百间工厂都设立于高铁近郊,这里是许多跨国企业人士交通往来必经之处,尤其Spaces在六星级的暐顺大楼设址,提供用户非常优质的共享园地。」Spaces之于新竹可谓互利共赢,势必将带动新竹的办公风气。

除了新竹暐顺外,Spaces在台的另一个据点设立于台北商办重镇南京复兴一带—宏盛国际金融中心(宏盛 IFC),与暐顺一样,两据点在环境氛围的设计上相当讲究,采开放式的创意空间,提供咖啡、茶点服务,营造悠闲而舒适的环境,着实是工作者释放紧迫的工作压力、启发思维、激发灵感的不二选择。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