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发布最新LED背光驱动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Maxim发布最新LED背光驱动器

  • 赖品如台北

Maxim发布最新LED背光驱动器,内置LCD偏置,以最小尺寸支持更大的车载显示器。
Maxim发布最新LED背光驱动器,内置LCD偏置,以最小尺寸支持更大的车载显示器。

Maxim宣布推出MAX20069,协助设计人员将汽车信息娱乐系统轻松升级到更大、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同时实现更低成本和更小方案尺寸。MAX20069是业界首款整合可由I2C控制的四通道、150mA LED背光驱动器,以及四路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偏置的单芯片方案。与最接近的竞争方案相比,该IC可缩减设计尺寸3分之1。

汽车制造商为了利用更丰富的信息娱乐功能吸引客户,将汽车显示幕越做越大、清晰度越来越高。市场研究表明,汽车仪表盘、中控台和抬头显示系统中,8英寸显示器市场的复合年成长率达到39%。同时,预计仪表盘将很快升级到12.3英寸显示幕。因此,为了满足日益复杂的系统要求,汽车信息娱乐系统需要高精确度、高灵活度和更小外形尺寸的电源配置。

MAX20069透过提供正极类比电源电压(PAVVD)和负极类比电源电压(NAVDD)支持更大的屏幕尺寸和更高分辨率,这两者对于低温多晶矽面板(LTPS)必不可少,相比当前使用的非晶矽(A-SI)面板,可实现更高分辨率和更低成本。

IC也支持下一代显示器要求的高强度电流,四通道LED驱动器可提供每通道150mA的电流,以支持8英寸或更大尺寸的显示器和更高分辨率。MAX20069工作在-40°C至105°C环境温度,采用6mm x 6mm TQFN封装。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