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上银智能机器手』实作竞赛成绩揭晓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第11届『上银智能机器手』实作竞赛成绩揭晓

  • 尤嘉禾台北

第11届 『上银智能机器手』实作竞赛得奖者大合照。
第11届 『上银智能机器手』实作竞赛得奖者大合照。

第11届 『上银智能机器手』实作竞赛,于8月29日在南港展览馆,进行激列的总决赛并于9月1日举行颁奖典礼,第11届共21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机器手开发组」由淡江大学电机工程学系,翁庆昌教授领军的「大黄蜂MIT」以优异的成绩囊括冠军与三项单项冠军、成功大学电机工程学系李祖圣教授领军的「AI-求生」荣获亚军、虎尾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王荣爵领军的「哪一队」赢得季军。

「机器手应用组」由虎尾科技大学机械设计系,林明宗教授领军的「超给力团队」抱回冠军、中正大学机械工程学系,蔡孟勳教授领军的「这!就是手臂」赢得亚军、淡江大学电机工程学系,翁庆昌教授领军的「淡江尚赢」荣获季军。

上银科技自2008年起创设『上银智能机器手』实作竞赛,每年提拨300万元经费,比赛总奖金高达155万元,1~11届累计226支队伍参赛,智能机器手是工业4.0与智能制造不可或缺的关键核心,未来市场需求潜量大且产品多样化,相关的技术涵盖电机、机械、信息、通讯、电子、能源、材料及创意内容,为一个高度技术整合、高关联性且具有高附加价值的明星产业,希望透过竞赛方式发掘相关产业之人才,有效促进产学合作,共同提升台湾机器人产业之技术与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