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助伯倢护目镜创造百倍外销佳绩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阿里巴巴助伯倢护目镜创造百倍外销佳绩

  • 郑斐文台北

伯倢企业以护目镜为主要产品,目前上百款伯倢眼镜具备多项专利。创始人陈俊男总经理表示,创业起初做生意真得很辛苦,挨家挨户的拜访,请人家看看产品,一开始做的塑胶产品种类很多,只要对方愿意,伯倢都做。

自亲戚工厂学习车灯塑胶模具出身,藉着对塑胶射出专业技术熟悉,大部分塑胶类产品,陈俊男无不尝试过,直到经由朋友介绍才开始专门制作眼镜。从此陈俊男开始自行研发设计多款眼镜,从OEM走向ODM,为伯倢奠定研发设计竞争优势,而后更延伸到制作漆弹面罩。

伯倢副总经理陈崇纶。

伯倢副总经理陈崇纶。

陈俊男表示,当初做的第一款漆弹面罩其实是失败的,但还是吸引国外客户想买。当初陈俊男赞助2006年第二届在台湾办理的漆弹国际杯赛事,当时来自马来西亚、新加波、菲律宾等海外参赛者,对于伯倢产品赞不绝口,让伯倢赚取海外第一桶金,也开启伯倢外销之路。

当时伯倢外销多以人脉关系及贸易商接单,后来因为知名电商平台广告语「甚麽都卖,甚麽都不奇怪」,开始运用网络外销,与网络行销公司合作架设伯倢官网,收到询价信,因为语言问题,而感到烦恼,所以也从不参展。

陈俊男总经理学研发设计、申请专利、电脑上网等,从一个工厂学徒到护目专家,并投资自己的儿子陈崇纶(Antony),促使他可以传承自己的企业伯倢。陈崇纶进入伯倢5年到6年的时间,从基本功夫学起到现在负责整个海内外业务,并自创品牌ENVIS,为伯倢注入另一股创新且潮系力量。

此外,陈崇纶进入公司后检视伯倢网络外销方面的成效,尝试并评估几家电商平台后,目前仅选择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Alibaba.com,简称:阿里巴巴B2B)做为伯倢跨境贸易平台。陈崇纶表示,阿里巴巴B2B跟其他平台最大不同点就是在后台大数据数据库可以实时知道自己操作平台的成效,像伯倢上线后第一个月的曝光量就超过30,000次,这着实让伯倢很开心。这1年到2年来,阿里巴巴B2B又提供第三方服务商,让伯倢更可以专注于研发设计与业务上,平台方面交给第三方服务商代运营也让伯倢很满意。

伯倢海外旧有客户的支持,使外销成绩持续稳定成长,可伯倢两父子从不满意安于现状,因此运用电商平台对内销售自有品牌,对外开拓新海外市场,加入阿里2年多,拓展超过10个新加坡家,且9成新客都来自阿里巴巴B2B,父子联手服务新旧客户年年突破伯倢自我外销记录,创造百倍佳绩。

台湾大部分企业目前都面临二代传承,而伯倢陈俊男父子俩拥有共同目标与理想:使ENVIS名扬国际。陈俊男持着让陈崇纶与自己创业时多方尝试的心态,陈崇纶尊重父亲多年专业经验传承,俩人齐心力期待为伯倢再创下另一片天。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