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力科技启动MW级燃料电池发电站建置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锡力科技启动MW级燃料电池发电站建置

锡力科技宣布透过数个月的技术与效益评估,于8月签订MW级燃料电池发电站开发协议,预计将于2019年内完成合计2MW燃料电池发电站建置,并计划于半年内完成第一期燃料电池发电装置建置并启动运转效益评估,全系统采用质子交换膜技术路线,建置完成后将成为台湾最大单一燃料电池发电站。

锡力科技发言人徐子雯对此作出评论:「台湾在2017年连续几次全台大停电,2018年累计至8月已经发生数起大规模断电,主要原因为电力供应不足、基础设施老化、全球暖化造成用电需求高涨。在核能电厂逐渐退役的状态下,若以传统的燃煤与天然气火力发电来填补缺口,将造成极高的环境污染,也是近期台湾空气污染指数快速上升的原因之一。若利用台湾大量的工业余氢来发电,则不失为太阳能和风力发电之外的另一个洁净能源选择。」

锡力科技评估,全台湾既存各种工业制程所产生的废弃氢气可供建置数百MW的氢燃料电池发电站,潜力不容小觑,未来甚至各类动物排泄物产生的沼气、各种生质能源皆可转作氢气发电,不仅环保且效益极高。同时随着质子交换膜然料电池在车辆领域的快速应用,整体供应链成本近年来显着下降,该技术路线在未来数年内将可实现所谓市电平价(Grid Parity), 与政府大力推动的风力发电及太阳能发电形成互补,一同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

锡力科技多年来投入大量资源进行自主化系统技术开发,逐年提高燃料电池系统的功率等级以及稳定度,同时多角化布局燃料电池新能源车以及大型分布式发电市场,继日前千瓦(KW)级产品取得新能源车产品认证后,近日取得的百万瓦(MW)级发电站订单,进一步站稳锡力科技在大功率燃料电池领域的多重应用发展地位,该公司正配合海内外市场的高速成长积极扩编人力,并加速实现海内外生产能量扩建,目标2019年产能达到10百万瓦(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