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发自动化水洗机助攻半导体制程提升稼动率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扬发自动化水洗机助攻半导体制程提升稼动率

  • 郑斐文台北

扬发实业提供专业水洗机。
扬发实业提供专业水洗机。

台湾的IC设计能力强大,根据IC Insights的研究调查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球IC设计销售金额台湾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且台湾的IC设计公司于2017年的总销售金额中市占率达到16%,同时,台湾还蕴含高技术的IC制造、IC封装能力,显示半导体制程为台湾经济重点之一。

为提升半导体制程的良率,从设计到封装,每一个过程都不容马虎。为加速产值,同时保持生产良率,工业4.0的导入尤为重要。强化工厂迈向工业4.0的过程中,硬件设备对于整合的兼容性至关重要。

扬发实业深耕台湾超过20年,致力于自动化设备生产,自1994年发现在电脑方面主机板及界面卡生产过程中,因需要与生产线连线清洗Flux(助焊剂),因而致力于清洗设备之研发,希望透过提供专业的自动化水洗机设备,协助台湾半导体制程降低不良率,增加产能。

扬发实业提供专业清洗设备;PCB连续式水洗机、BGA连续式水洗机、BGA封装电路基板水洗机、Flip Chip连续式水洗机、冲压零件连续式水洗机、Wafer单槽自动化水洗机、电池清洗机、玻璃清洗机、COMS清洗机、Magazine清洗机、SMT连续式回焊炉、TFT/LCD背光模块连续式水洗机等;已通过EUROCERT检验认证,也取得ISO 9001:2008品质管理系统认证。

扬发实业的水洗机以特殊设计网袋和双层输送结构设计申请获得专利,相对于以往清洗效能提升,减少TFT/LCD、半导体封装、主机板及电路板制程中清洗之不良率。此外,于大陆、新加坡、马来西亚也获得多项专利。

现今讲求节能减碳,由于产品生产清洗过程中,制程因需求需要大量加温,需要消耗大量电力,扬发实业看准工厂需求、助力实现打造绿能工厂,导入热交换器,使用热交换器来利用原本没用的废水排放,回收再利用产生的热能,达到节能省电的效果,同步降低工厂营运成本。


商情专辑-2018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