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光电周蜕变登场 产业携手展现新气象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台北国际光电周蜕变登场 产业携手展现新气象

台湾光电产业风起云涌,气象万千,根据光电协进会(PIDA)统计,2017年台湾光电产业之年产值约为1万亿9,000亿新台币,相较2016年成长率为6%。预估2018年台湾光电产业也将持续此荣景,年产值逼近2万亿,展现光电产业转型新气象。

为凝聚产业共识,台湾最具指标性的台北国际光电周(OPTO Taiwan)与Touch Taiwan打造最具规模的国际展会跨界合作,创造台湾能够在全球发光发热的高科技产业展览会,两展主办单位光电协进会(PIDA)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TDUA)将于2018年8月29至31日假南港展览馆同期,以同期联合展出的模式,规模达1,200个摊位,开创台湾高科技展会的新格局与新视野。

光电跨领域交流、推动产业合作、创造商机、政策建言、迈向国际,一直是光电协进会努力的目标。台北国际光电周一直与光电产业共同成长,2018「台北国际光电周」在光电产业大力支持下,结合了台湾知名学会、公会,和产业联盟,于2018年8月29至31日齐聚台北南港世贸展览馆展出。

不论是基础光电、精密光学、智能车用光电,乃至于创新技术应用,预料将吸引全球40多个国家、2万人次以上的参观者参与此一盛会,有效提升光电产业的国际能见度与促进产业发展。

精密光学展现台湾坚强产业实力

精密光学产业是台湾最具历史特色、产业聚落、稳健向上的科技发展典范;全球手机、镜头、车载、消费电子及资通产品的光学元件供应地。 而在机器人视觉系统、安全监控、自动光学检测等产业,也有高度竞争力。「台湾精密光学展」是台湾唯一的国际专业光学展览会,展现产业实力并提供开创市场的商机。

台湾有坚实的光学产业发展历史与技术实力,是全球手机、镜头、车载、消费电子及资通产品的光学元件供应地。「台湾精密光学展」展现产业实力,2018年适逢光学公会成立30周年,光学公会林泰朗理事长表示,30周年庆将于台湾精密光学展设立「光学公会主题馆」扩大办理,预计有亚洲光学、合盈光电、五铃光学、台湾凯瑞光学、宏惠光电、川川企业、允拓材料等会员参加展示。同时将举办庆祝晚宴,邀请历任理事长与业界贵宾共襄盛举。

此外,目前「台湾精密光学展」参展厂商还有台湾阿美特克、新加坡商EDMUND OPTICS、日商大阪瓦斯、信裕电业、一宝实达、光辰科技、世大光电、上阳光学、亚诺光电、胜安贸易等,年度盛会不能错过。

研讨会聚焦前瞻与跨领域合作

台北国际光电周系列研讨会汇集来自光电产业的菁英,以探讨产业前瞻技术与产业发展为目的,促进台湾与全球光电产业的交流。2018台北国际光电周系列研讨会共举办11场次,包括像是全球智能车辆产业领袖高峰会、智能车用光学技术趋势论坛、2018两岸智能车用车灯论坛、先进光学制造技术研讨会、迈向AI/5G新时代-光电材料大解析研讨会,还有微型LED趋势论坛等。

以全球智能车辆产业领袖高峰会为例,内容聚焦智能城市、智能交通,以及自驾车等最热门议题。台北国际光电周两岸光通讯论坛邀请Google、Facebook的华人专家来分享最急迫的通讯技术需求,同时邀请两岸光通讯业界先进参与讨论,借此机会进行海峡两岸光通讯产业交流,期能促进两岸商机合作。


商情专辑-2018智能显示与光电周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