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携手英特尔实现端到端5G数据连通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爱立信携手英特尔实现端到端5G数据连通

  • 郑斐文台北

爱立信宣布携手英特尔与5G营运商合作,在3.5GHz频段完成了端到端、非独立组网的5G NR数据连通。近日爱立信位于瑞典Kista的实验室,宣布完成在下行链路和上行链路上进行双向连通的测试,这将推动5G向商业化继续迈进。

全球共计18家营运商参与了此次数据连通的展示,包括中华电信、远传电信、亚太电信、布伊格电信、国内联通、NTT DOCOMO、Orange、SK电讯、SmarTone、Telstra以及美国T-Mobile。

爱立信及其合作夥伴首次使用爱立信商用设备,包括支持5G EPC的5G NR基站、基带和封包核心。此次测试还包括为5G NR终端设备建立的英特尔5G移动测试平台,此平台可快速实施最新的无线界面和通讯协议。

爱立信网络产品负责人Nishant Batra表示,爱立信工程师与合作夥伴共同展开的工作为5G商用奠定了基础。爱立信将继续推动建立合作生态系,确保这项技术获得商业成功。

英特尔副总裁暨标准与下一代技术部门总经理Asha Keddy则说,爱立信和英特尔共同展示了一次成功的5G NR非独立组网数据连通,这是5G商用即将问世的另一个有力证据。英特尔和业界紧密合作,最终确定了3GPP 5G R15标准,现在英特尔将携手协助营运商加速其5G网络部署,英特尔将在2019年将其LTE基带系列升级到英特尔XMM8000系列基带。

多年来,爱立信一直致力于推动5G标准化,在2010年就对5G发展做出了早期预测,并迅速与全球领导营运商一起创建了测试平台。2017年12月,爱立信及其合作夥伴宣布完成首个5G非独立组网NR标准。2018年6月,爱立信与英特尔成功完成了首个基于新互通标准的独立组网(SA)5G数据连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