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阶梯式产能扩充 弹性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推动阶梯式产能扩充 弹性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微型机电模块复合组立-无人化自动组装生产线。
微型机电模块复合组立-无人化自动组装生产线。

全球市场变动快速,产品的制造型态已转变为「少量多样」的生产方式,企业面临越来越多的新兴科技产品。要投资新的生产线吗?新产品订单量足够支撑设备投资回收吗?如何快速建置新的生产线?操作人员能快速熟悉设备操作?

如何在有限交期压力下,完成「少量多样」的生产模式,将是决定企业成败之关键因素。

生产设备能像积木,随意拆装、组合吗?

若生产设备能像积木,随意拆装、组合,设备投资将不再是企业心中最大的课题。

元利盛设计机台的主要核心理念,是无人化自动生产设备。新开发可扩充的模块化生产设备就像积木,可依产品需求将几个模块化的生产设备快速串连成为一条生产线,灵活与弹性因应各种制程组装需求,进行不同制程的组合与转换,让生产线很容易快速建置或重构,以因应客户定制化少量多样、缩短交期等需求。

元利盛可扩充的模块化生产设备,具备整合取置、点胶、喷胶、UV固化、热压、雷射、撕膜、贴合、锁附、加热、整列、电测、AOI等多种制程与多元供料模块,降低设备建置成本与时间,面临生产瓶颈时,仅需增部分制程生产设备,即可达到提升生产效率、符合客户少量多样、多量少样的生产需求,建置高弹性之产业竞争优势。

生产线架构可依产能需求规划为单台复合功能机(All in One)、串联多台之智能连线机(All in Line)或智能混合生产模式(All in Cell)。阶梯式的产能增功能,大幅减轻设备投资资金压力;弹性整合与重构,降低设备投资与否疑虑;无人化自动组装快速实现,是获得制造业者青睐之关键因素。

元利盛MI500系列,以具备多种制程模块之竞争优势,配置机器视觉精度回馈补偿系统,广泛应用于新创产品之微型组装,如虹膜识别模块、指纹识别模块、车用LED头灯模块、AR/VR的智能眼镜模块、手机镜头模块与音圈马达(VCM)等模块组装。

无人化高端实现Robot + AGV高端整合应用

元利盛并成功整合无轨式AGV与各式Robot,开发「智能Robot AGV应用整合解决方案」,以高效、准确、灵活的物料自动搬运整合为目标,采多样化的Robot、AGV组合成弹性的物流搬运系统,路径规划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变更而实时调整,多功能的自动化整合,达到无人化自动生产的终极目标。

元利盛以在地化专业服务与定制化整合技术,以降低工业机器人使用门槛为己任,运用核心视觉识别、精密定位控制、传感监控与定制化软件开发,整合工厂搬运流程,展现高端智能搬运系统应用整合实力,大幅提高生产弹性和企业竞争力,是客户导入智能工厂最佳合作夥伴。

想知道更多关于元利盛智能制造的相关信息,请上官方网站查询联系方式。


商情专辑-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