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Domino 10建构智能化社群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IBM Domino 10建构智能化社群平台

  • 魏于宁台北

面对瞬息万变的数码经济时代,企业创新脚步刻不容缓,如何善用协同合作机制促使工作效益最大化,为企业取胜的关键。长期耕耘企业协作领域的台湾IBM,近日推出社群协作平台IBM Domino 10;透过导入IBM Watson认知服务与云端技术,全面升级包括电子邮件、实时通讯、行事历、工作流程管理等协作工具,不仅大幅提升团队的沟通效率,增进协作生产力,同时帮助企业与社群平台在最高安全规格下实践知识共享,建构更智能的工作场域。

近日IBM发布的IBM Domino 10社群协作服务,便采用上述计划汇集的回馈与成果身为认知技术领导者,IBM也将Watson人工智能整合至企业协作平台,包括IBM Domino 10产品家族中的社交协作服务IBM Connections,透过导入Watson认知运算技术,将档案分享、社群、网络会议、邮件及行事历等应用程序整合至同一使用界面,能根据企业员工的职位与偏好进行弹性调整,实现更智能的协作模式。

另外,IBM打造业界第一个以Watson为核心技术的移动协作应用Watson Workspace,亦导入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学习技术,帮助团队交流更加互通有无、无缝协作。

以优化使用者体验为目标 IBM Domino 10持续升级

随着云端平台、虚拟化技术逐步发展成熟,传统软件开发的协作模式也出现新的变革,为此,IBM协作平台Domino 10率先整合Docker技术,允许企业将Domino服务器端上的相关服务以Docker容器格式打包执行,不仅利于搬移、扩充应用程序与相关数据,当服务有更新版本时便能随时完成升级,助力企业协作开发更加敏捷与灵活。

除此之外,针对企业内部的应用程序开发,IBM Domino 10平台新增支持Node.js环境,开发者能够使用任何JS架构,并选择偏好的IDE开发环境,以充分发挥JavaScript的作用。

随着现代工作模式趋向移动化,IBM扩展协作平台的运行环境;在Domino 10协作平台,企业无需改写程序,便透过iPad移动设备开启IBM Notes企业邮件平台,并能通过本机复本离线使用。未来,IBM Domino也将支持iPhone与Android系统,帮助企业不受限于时间与地点限制,更简单而快速地拓展业务机会。

为了帮助企业协作发挥最大效益,IBM Domino 10导入第三方监控工具Application Insight,透过统计数据与数据图表,管理者能清楚掌握内部使用Domino平台的最新状态,例如应用程序的使用频率、应用程序中重复撰写的程序码等;另外IBM推出Domino As a Service(DaaS)服务,允许企业内部现有的应用程序转由IBM云端服务器代为监管,更减轻企业的维运负担。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