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 与洛克威尔自动化宣布建立策略合作关系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PTC 与洛克威尔自动化宣布建立策略合作关系

  • 林稼弘台北

PTC与洛克威尔自动化公司宣布双方已达成策略合作的最终协议,将可望加速两间公司的成长,并成为全球各地想要以数码科技推动转型的客户其优先选择的合作夥伴。此策略合作关系中,洛克威尔自动化将对PTC进行1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且洛克威尔自动化董事长暨CEO Blake Moret 将加入 PTC 董事会,并于股权交易结案时生效。

此策略合作关系将运用双方的资源、产业专业知识、市场布局以及横跨组织间的技术合作与全球联合上市计划。其中, PTC 与洛克威尔自动化已同意将各自智能工厂技术调整成一致的方向,并结合 PTC 受到获奖肯定的 ThingWorx物联网、Kepware工业连接技术及 Vuforia增实境(AR)平台与洛克威尔自动化领先的FactoryTalk MES、FactoryTalk Analytics 和工业自动化平台。最终打造出一个无与伦比的整合信息解决方案,协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提升工厂效率、降低营运风险,并获得更佳的系统互通性。

PTC总裁暨CEOJim Heppelmann表示:「此策略联盟有物联网与增实境的领导厂商PTC与工业自动化和信息的领导厂商洛克威尔自动化做为强力后盾,将提供业界领先技术与最广泛的整合式套件。我们双方的客户群将受益于两间世界级的企业组织,此外,我们对客户的业务均非常了解,将可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及整合解决方案。运用洛克威尔自动化领先业界的工业控制与软件技术、强大的品牌及领域专业知识,加上 PTC 获奖肯定的技术,让工业企业可以充分受益于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前景。此合作关系及其所带来的成功契机,令我感到非常地兴奋与期待。」

洛克威尔自动化董事长暨CEOBlake Moret表示:「我们认为这个策略性合作夥伴关系将让我们立基于双方以往的创新实绩以加速成长,并扩大企业联网的价值,深化我们的客户关系。IT 与 OT 汇聚时,双方公司自然会往一致的目标迈进。我们将共同提供工业界最全面、最灵活的物联网产品服务。我们对 PTC 所做的股权投资,不仅反映出我们对这层合作夥伴关系有信心,也反映出我们期望为双方公司创造出重大优势,携手合作以使订阅收益成长并提高利润。」

拥有双方公司已建立的强大合作夥伴生态系统支持下,洛克威尔自动化的解决方案事业将会是客户交付与实作供应商的首选。双方公司在地理、终端市场及应用方面的优势可以相辅相成。

根据股权投资相关的协议条款,洛克威尔自动化将以94.50美元的价格收购新发行的10,582,010股,对PTC进行1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根据PTC目前在外流通股数,这些股数约占PTC的8.4%所有权权益,以发行股票给洛克威尔自动化的形式流通。每股价格以PTC2018 年 6月 8日收盘价溢价 8.6%收购。

洛克威尔自动化打算结合手上现金与商业票据借款筹募投资经费。洛克威尔自动化将以备供出售证券(以公允价值申报)的形式,持有PTC的所有权权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