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携手生态系合作夥伴 加速开发安全边缘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NXP携手生态系合作夥伴 加速开发安全边缘解决方案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 EdgeScale为适用于边缘运算具安全性、可扩展性的装置管理解决方案。
恩智浦 EdgeScale为适用于边缘运算具安全性、可扩展性的装置管理解决方案。

全球领先安全连结解决方案领导者恩智浦半导体与全球顶尖系统供应商携手合作,针对支持恩智浦用于企业、工业、零售业与运营商边缘运算应用的ARM平台,拟定详细合作方案。

众多公司将共同投入边缘运算安全基础架构的部署工作,支持在边缘进行连接的新兴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以及部署于云端的安全边缘处理。EdgeScale是包含装置和云端服务的套件,可简化安全运算资源在网络边缘的布建。恩智浦将与这些夥伴共同合作,为物联网与企业内部部署(On-Premises)的运算平台提供具扩展性、安全性及部署方便性,实现安全部署与管理。

协立合作的系统供应商将以恩智浦的Layerscape与i.MX应用处理器系列为基础,进行产品开发,以符合需要本机处理能力与云端连线功能的各种应用上。开发出的平台提供运算能力、连线功能及储存容量之间的完美平衡,适合同时在企业及工业环境运作。

透过恩智浦的EdgeScale技术,以及Docker与Kubernetes的开放原始码软件,可在常见云端架构上执行各种边缘应用,包括AWS(Amazon Web Services)Greengrass、Google Cloud IoT、微软Azure IoT、阿里巴巴及私有云端架构。恩智浦的系统单芯片(SoC)提供安全、高效能、低延迟的平台,可运用在嵌入式系统、一般运算系统及连结全球的网络与电信基础架构。

恩智浦数码网络事业部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Tareq Bustami表示:「建立安全的边缘解决方案对物联网及工业4.0的成功发展极为重要。我们致力于与顶尖设备制造商合作,提供容易使用且支持云端连结的安全边缘运算解决方案。透过合作,我们将协助推出更智能、更多功能的边缘解决方案,加入可进行大规模部署及管理的强大安全功能。」

ARM嵌入式与汽车业务副总裁暨总经理John Ronco表示:「将运算资源部署在会产生数据的靠近边缘位置,对物联网是否部署成功极为重要,我们的目标是让安全联网装置的数量达到一万亿台。透过恩智浦EdgeScale平台,使用者和供应商能针对特定应用,快速建立并部署最佳化的解决方案。」

作为EdgeScale生态系统计划的一部分,恩智浦持续与阿里巴巴合作,双方将运用及整合EdgeScale平台,协助创造出支持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的高价值物联网应用,实现预测分析、互联汽车、预测维护、智能建筑及边缘智能等功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