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茂智能智能商舖系统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尚茂智能智能商舖系统解决方案

  • 李佳玲台北

运用人脸识别技术,为掌握目标客群,为消费者产品与服务体验,为业者创造许多移动服务的价值。
运用人脸识别技术,为掌握目标客群,为消费者产品与服务体验,为业者创造许多移动服务的价值。

尚茂智能科技致力于物联网(IoT)、云端技术(Cloud)与大数据(Big Data)应用,针对传统商铺系统需耗费大量的人力在处理货物与金流,无法达到最大效益,透过运用新颖技术,不仅能让零售商的营运效率大幅提升,更能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购物体验。

运用人脸识别技术,结合精准客群的广告派播功能,于前台零售场域提供顾客娱乐、互动新体验,于后台运营管理提供有效的顾客关系管理(CRM)数据分析数据。2018 COMPUTEX展期间,尚茂智能于6/5至6/8在世贸一馆D0510展出各系统解决方案,欢迎有兴趣的业界先进,莅临参观。

智能自动贩卖机荣获专利。

智能自动贩卖机荣获专利。

云端后台统计提供管理者详尽的数据分析数据,以及行销决策支持。

云端后台统计提供管理者详尽的数据分析数据,以及行销决策支持。

主动识别、精准行销

传统数码看板大多采事先排好广告播放顺序,再循环播放,此做法无法有效率地将广告派送给适合的顾客,通常有一半以上的效益会被浪费。

尚茂智能运用人脸识别及商品识别技术,为掌握目标客群,为消费者产品与服务体验过程中,提供行销决策支持,人脸识别及商品识别技术的智能化能力及智能计算,能为业者创造许多移动服务的价值。例如,业者进行商场客户来源或是产品销售的行销分析时,将可透过识别技术来快速撷取数据并进行预测性分析,并提供适性适时适地的个人化服务。

商舖环境品质管理

搭配运用尚茂智能Smart IoT Gateway及无线传感周边,将商舖的环境品质监控信息上传至IoT Cloud Server,管理者无论身在何处,透过智能手机,实时掌握店舖内的环境状况。

当店舖内顾客较多时,环境品质传感器侦测到CO2浓度或室内温度高于标准值,系统即可透过Smart IoT Gateway自动连动开启空气清净机及冷气空调设备,改善环境品质。如店舖内如有异常状况发生,系统即连动无线警报器告警,并同步发送推播信息至管理者的智能手机。

商舖安全监控&智能影像识别应用

尚茂智能提供高解析网络摄影机及网络录影机,进行重点区域全时录影;透过网络连接管理者可线上实时观看商舖内的实时状况。

搭配尚茂智能监控系统的智能影像识别技术,运用画线侦测、路径侦测及禁区侦测等,当有异状时能随即发报通知管理者;运用脸部特徵识别,进行身份验证及识别,运用于黑白名单识别应用。

当顾客进入商舖系统会进行「人脸识别」,当识别到初访顾客,即可推播注册信息及优惠信息,当识别到旧有顾客,也可自会员信息,了解顾客喜好,主动对应数据。

顾客于商舖内,选购商品时,系统会进行「动线分析」及「脸部特徵分析」,后台系统会记录顾客选购轨迹,并提供管理者了解各区动线状况及热区分布,当顾客选购过程中如开怀愉悦,而笑得愈灿烂可获得优惠愈多的有趣互动体验;管理者进行商舖顾客来源或是产品销售的行销分析时,透过多元识别技术来快速撷取数据并进行预测性分析,并提供相应的个人化服务。

于商舖应用,整合运用多元的无线传感器及影像识别技术,建立感知互动网,再透过互联网技术,构建出数据传输网,最后运用云端处理技术,组合出应用服务平台。

当顾客于商舖货架前,选购商品时,透过人脸识别依顾客族群提供建议之商品广告、会员优惠信息等,当顾客拿起货架上某件商品时,透过无线传感器自动侦测,随即推播对应商品履历及组合优惠等各项信息。系统将各项数据信息收集统计,提供管理者了解各项商品的销售状况,实时综观的商业信息。

整合提供多元支付金流服务

提供支持多样性支付种类方式智能金流系统,以及具备高扩展性及安全性的协同周边与机制,因应商舖的不同需求,提供对应的智能金流收支平台。管理者同时也可实时查看各商舖的营运收支状况、支付结算报表、销售统计报表等重要数据。智能金流系统后台,提供会员管理机制,依据会员等级提供各式服务及行销贩促活动,促进顾客体验。

整合在线线下提供智能物流服务

尚茂智能运用资通讯技术整合金流、物流,以及信息流,提供B2B及B2C电商业者低成本、高效益整合服务,提升商品流通及附加价值。

并以实体的方式和消费者做最直接的沟通,再透过社群网站、手机与平板的 APP 等方式作为代理,以触及更多无法到实体店面销售的消费者,消费者可以透过网络下单,利用宅配、快递等方式在家享受服务。兼顾实体代理与虚拟代理整合需求,以O2O行销模式来增进消费者互动体验。

情报统计与商业决策分析

尚茂智能运用云端技术整合各项商业大数据收集,提供管理者详尽的数据分析数据,以及提供行销决策支持。将多元的信息汇集,于云端后台统计并提供实值的数据分析图表,分类出客户价值,进而推动相应的业务移动。让管理者了解客户指标,强化商舖与顾客黏着度,提升顾客价值使顾客感受到商舖对自我的肯定与重视。

无人化自动销售平台运用

尚茂智能智能自动贩卖机承袭了原有贩卖机功能,延伸增脸部识别摄影机,实时影像撷取提供OGA系统主机进行脸部识别,再主动推播广告媒体至液晶显示器上,整合自动贩卖机之钱币主机、第三方支付,以及商品存量管理等信息,再使用无线通讯设备,回传各项客群数据、销售纪录到后台管理服务器。

另外系统系结合了网络摄影机,提供自动贩卖机设置周边安全监看,以及机台破坏告警功能。智能自动贩卖机除了能有效的取代人力外,若能整合联网及其他应用,亦可达到更多的延伸效益。智能贩卖机荣获日本、中华民国专利证号6258535、M539124、I615813。

系统效益  智能商舖、科技辅销

商舖智能化,科技能量导入,助于营运面精准掌握进销存退,降低存货过多或不足的风险,对消费者进行个人化的推播促销,提高交易机率。

顾客互动、到店体验

环境设计上,透过科技应用,助于达到高效、节能、优化体验的效果,满足消费者信息需求、到店体验,以及顾客关系建立。

O2O行销、信息情报

虚实互导的消费方式,透过网络社群经营增加与消费者互动来提高满意度,同时藉由科技利用时所记录的数码化数据做更有效的市场信息分析应用。关于尚茂智能相关方案,请至尚茂智能官网进一步查询了解。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