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荣获美国NIST虹膜识别精准度评比第一名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NEC荣获美国NIST虹膜识别精准度评比第一名

NEC 虹膜认证流程示意图
NEC 虹膜认证流程示意图

NEC日前宣布,参与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举办的虹膜识别技术精准度评比测试获得识别精准度第一名的优异评价。

所谓的「虹膜识别技术」,是运用虹膜(人眼的角膜与水晶体之间宛如甜甜圈形状的薄膜)数据,进行生物识别的方式之一,由于不需直接接触识别装置、精准度高、速度快,就能完成个人身份识别,近年来在世界各国的团体、企业中,已陆续开始运用这样的大规模比对虹膜识别系统。

特别在政府机关方面,由于需保护个人隐私、强化安全性,包括国民ID、出入境管理、犯罪侦查等需要严格确认个人身份的情境下,相关需求也日益增加。

NEC拥有虹膜、人脸、指纹与掌纹、指静脉、声纹、耳道等生物识别技术,目前拥有超过70国、700套以上的系统建置实绩。此外,NEC人脸识别技术已连续4次获得NIST评比全球No.1,指纹识别技术亦有全球No.1的优异成绩。NEC表示,今后将会把旗下生物识别技术及相关产品,以「Bio-IDiom」品牌名称持续对外推广。

NEC集团致力于社会解决方案事业,其中在全球事业领域更针对「安全性」予以强化。今后也将以最尖端生物识别「Bio-Idiom」为主之技术与服务,持续提供给全球客户,为打造安全安心的社会有所贡献。

NIST的IREX计划,是针对虹膜识别技术的比对精准度进行评比测试,自2009年以来运用虹膜数据持续进行大规模的评比。NIST所举办的NIST精准度评比测试,由于参与评比的团队会以匿名方式进行,因此能够更为客观而正确地评估各家厂商的识别技术,评比结果也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信赖与注目。

NEC在本次的IREX IX评比中,运用近红外线拍摄的虹膜数据,获得了比对精准度高达99.33%的结果,是13家厂商中的第一名。NEC运用的独家技术,是将虹膜数据的特徵量进行撷取、比对、除去杂讯等方式,进而达成高精准度,获得本次评比的最佳评价。

NEC将以本次评比结果为基础,在未来持续为提升虹膜识别技术的精准度进行研究开发,并针对提供、研发虹膜识别相关产品与服务,做更进一步的强化。

NEC集团致力于全球推广「社会解决方案事业」,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会价值,融合先进的ICT技术与知识,实现更为明亮而丰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