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材料于智能显示与触控展创新LC反向调光膜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明基材料于智能显示与触控展创新LC反向调光膜

偏光片制造大厂明基材料于日前参加美国举办的SID显示周(Display Week),展示创新PNLC(Polymer Network Liquid Crystal)反向调光膜,产品从满足使用者隐私保护及节能环保的需求出发,成功突破PDLC断电呈现雾态的应用限制,让透明时不需通电,而通电后可立即变成具备隐私功能的雾状玻璃,大幅提高(调光膜)Smart Window Film的应用合理性。

PNLC反向调光膜创新逆反转市场上调光膜透明与雾面的通电与断电状态,提高应用的多元可能,不论是办公环境的会议空间,或居家的玻璃窗户甚至汽车玻璃,若结合明基材料PNLC反向调光膜,大部分通透时都不需通电,当有隐私需求时再开启电源即可,相较传统PDLC,可节省约50%的电力,更能呈现玻璃的明亮通透,是一款智能节能的创新发明。

明基材料PNLC反向调光膜除了具备反向创新,也具有可弯折的光学膜特性,现场除了展示360度圆弧形的反向调光膜,更结合模型汽车展示于车载的智能应用,让驾驶与乘客更能体验科技进步所带来的隐私保护与清晰视野。

明基材料反向调光膜的常态透明让产品具备省电优势,若使用于有高度透明需求的场域如车载应用,更无须担心产品故障引起的行车安全问题。产品以薄膜形式供应,尺寸剪裁自由,可弹性对应定制化需求。除了适合室内装潢使用,也能同时满足车用玻璃的智能应用需求。

除了创新的PNLC反向调光膜,明基材料也展示了改良进化的PDLC调光膜产品,较传统PDLC产品透度更高,也更为省电。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8智能显示与光电周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