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全球前十大医疗设备商青睐的致胜关键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赢得全球前十大医疗设备商青睐的致胜关键

  • 林稼弘台北

凌华科技在COM Express产品研发、医疗设备市场经营已着力超过10年,靠着丰富的产业经验,提供兼具速度与品质的售前服务。
凌华科技在COM Express产品研发、医疗设备市场经营已着力超过10年,靠着丰富的产业经验,提供兼具速度与品质的售前服务。

随着社会高龄化越,医疗设备市场需求随之攀升,亦使产业竞争氛围转趋激烈,不论高端或入门级机种皆是如此;影响所及,相关设备大厂急欲提升产品开发效率,连带更加倚赖专业COM Express模块厂商的奥援。另外,医疗领域产品因涉及生命安全层面,除需超强固设计(extreme rugged)之外,软硬件的兼容性、产品品质与稳定性等要求,比其他产业相比更为严谨,故与合作夥伴关系十分紧密,若想取代现行供应商或成为供应链一员,往往要投入许多资源才有机会。

凌华科技在COM Express产品研发、医疗设备市场经营已着力超过10年,靠着丰富的产业经验,提供兼具速度与品质的售前服务,赢得世界前十大医疗设备领导品牌商的肯定。

结合当地业务力与总部研发力、发挥滴水不漏的精准服务

想争取世界级客户的青睐,最重要的关键是供应商能否组出最优秀的团队,提供实时与专业的建议和服务;其次是供应商是否能领先提出新技术的标准品样品,供其评估。

在争取此案例客户的过程中,即便凌华未成为该客户的供应商,仍长年主动提供最新的嵌入式模块样品,不间断地分享相关产品及市场信息。此外,凌华结合当地业务力与总部研发力,特地为该客户组出一支跨国团队,除配置同文同种业务、搭配现场客户工程师(FAE)作为当地直接窗口,并在总部安排应用工程师(AE)与处理医疗设备专案的软硬件研发人员。倘若遇到AE无法处理的难题,便指派研发人员出差至当地,站上第一线为客户解决疑难杂症。在送交样品测试时,凌华也会提供详尽的测试报告,且提供最适性的解决方案。透过此专责团队合作无间地售前服务,每每迅速且确实地满足客户的需求,终让该大厂自合作多年的供应商转投向凌华,签下该品牌超声波扫描仪设备系统的长期订单。

以替客户实现散热最佳化为例,客户需要的系统规格,必须能兼顾效能与稳定性,同时维持价格竞争力。凌华提案使用Express-SL嵌入式模块,将一般常见的45W CPU调降功耗,以达到散热模块优化,同时降低风扇转速与声躁,提升整体系统稳定性。为达到前述目标,除需在散热模块下足功夫外,还需搭配调整BOM结构;于是凌华动员研发资源,将Express-SL缺省搭载的QM170芯片组,改为性价比更适宜的HM170芯片组。另因应功耗最佳化的目标,同步启动一连串定制化工程,首先透过BIOS层级的调整,以取得适当的性能/功耗比,接着针对散热模块的定制化,则在不降低性能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散热模块,提升系统稳定性。

研发实力与人才团队发挥加乘、挹注更大的商机

面对高潜力的医疗设备垂直市场,凌华不以短期成果为目标,而以建立长久紮实的合作关系为出发点,将分布在各大重点城市的当地业务与工程师,结合总部内经验丰富的应用工程师与研发团队,全力提供售前支持,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也因凌华顺利解决客户的关键性需求,让该客户肯定凌华不只售前服务到位,专业技术与产品品质更是不言自明。如今除医疗设备外,其他事业部门也会提出送样测试需求,为凌华COM Express产品线挹注更大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