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封装小巧 高性能的新一代低压降稳压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意法半导体推出封装小巧 高性能的新一代低压降稳压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封装小巧、高性能的新一代低压降稳压器。
意法半导体推出封装小巧、高性能的新一代低压降稳压器。

意法半导体(ST)新款STLQ020低压降(Low-Dropout;LDO)稳压器可以解决在静态电流、输出功率、动态响应和封装尺寸之间权衡取舍的难题,为设计人员带来更大的自由设计空间。

集小尺寸和高性能于一身,STLQ020适用于电池供电的消费性电子产品,例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音讯或媒体以及穿戴式装置。此外,STLQ020有助于延长智能电表和无线传感器等物联网端点设备、穿戴监测等医疗设备,以及工业自动化或传感器网络等工业应用的电池续航能力。

STLQ020的静态电流(Iq)仅300nA,最大输出电流为200mA,电压调整、高电源杂讯抑制比(Power-Supply Rejection;PSRR)和瞬态响应等参数,皆非常出色,封装采用0.8mm x 0.8mm的精密型flip-chip4。

STLQ020无与伦比的特性组合,源于其专用低功耗设计和自我调整偏压电路,为快速响应且高PSRR的稳定输出提供保证。另外,在最大负载时,压降低至160mV(典型值),可以在电池放电过程中延长设备的工作时间。此外,STLQ020提供逻辑控制关断模式,功耗只有5nA,在低占空比应用(例如:线上传感器)中,可以延长钮扣电池的更换时间。

STLQ020的输入电压范围为2.0V-5.5V,电源可以直接使用适合的电池电压(VBAT)或逻辑电压轨。输出电压可以设置在0.8V到4.5V之间,分别为输出电压固定和可调两个款式。固定输出电压产品每调一挡电压变化50mV。

STLQ020即日起投产,其采用2mm x 2mm DFN6、0.8mm x 0.8mm flip-chip4,以及2.1mm x 2.0mm SOT323-5L三种封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