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工智能学校 培育第二期人工智能种子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 培育第二期人工智能种子

  • 尤嘉禾台北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第二期报名信息。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第二期报名信息。

近年来人工智能 (AI) 在台湾形成一股不可挡的风潮,由台湾数据科学协会及财团法人科技生态发展公益基金会筹备处主办,财团法人人工智能科技基金会承办,并获得中央研究院信息科学研究所、中央研究院信息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支持协助的「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第一期开学即受到各界热烈的关注,于 2018年1月27日举行的首届开学典礼,更邀请到中研院廖俊智院长、行政院吴政忠政务委员、科技部陈良基部长、经济部沈荣津部长、立法院陈学圣委员及吴思瑶委员联袂上台致词,期许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的学员学成后,能够以人工智能加上原本的领域知识,不论投身产官学研界,皆能将担任台湾各领域推动及发展人工智能的种子,带动产业升级。目前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第二期招生即将在 3月27日(二)截止,第二期上课时间为5月12日至9月1日,欢迎有志成为人工智能领袖人才的朋友们踊跃报前往人工智能学校网站报名。

培育人工智能技术种子与人工智能经理人 双管齐下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规划了两个班别,分别为「技术领袖培训班」及「经理人周末研修班」。技术领袖班目的为育成具有人工智能技术思维与实战经验的技术领袖人才,第一期即有430人报名,经过严格的书面审查及现场笔试,录取210位学员,录取率 48%。其中电子业及制造业占 35%,信息业 20%,次之为金融业 (15%)、生技医疗 (8%) 等。经理人周末研修班目的则为给予所有经理人学员全面的人工智能概观以及正确的趋势认知,使各界经理人对于人工智能技术能有全面性的大局观,第一期报名人数为 470 人,采资格审查,录取 320 位在职学员,产业分布与技术领域培训班学员类似,但学员组成以中高端主管为主 (85%),另为教授、医师、律师、研究员、分析师等专业人士。

六大特色 提供最理想完善的学习环境

第一流的讲师、学员实验室、充足计算设备、第一手真实问题、富经验助教团队、200人大班制是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的六大特色。台湾人工智能学校拥有坚强的讲师阵容,清大电机孙民教授、台大电机李宏毅教授、清大资工陈宜欣教授、Skywatch陈维超博士、Viscovery陈彦呈博士等皆是台湾人工智能学校力邀的讲师名单。而学员实验室指的是除了上课教室外,另有750坪的空间做为实验室、讨论室、开放空间使用,每位学员都有专属的座位撰写AI程序,同时有经验丰富的助教陪伴。此外,台湾人工智能学校也大手笔采购超过两千万的GPU设备供学员做练习及解题目,务求提供最理想完善的学习环境给学员,让学员们得以在短短3个月中,在专家的带领下从做中学,快速成长为产业 AI 化的尖兵。

不是想不想做 而是必须被做到

身为台湾数据科学协会理事长同时也是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的CEO陈昇玮说:「(台湾人工智能学校) 这件事情并不是我想不想做,而是这件事情必须要被做到,而我刚好站在对的位置上,就必须义无反顾,让台湾人工智能学校实现。」本着为台湾的人工智能紮根的理念,期待透过台湾人工智能学校,让大家都能知道人工智能的能力、局限及未来发展,让产业欲以人工智能进行产业升级时,能有清楚的方向感来带领企业前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