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于2018 MWC发表ASUS ZenFone 5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华硕于2018 MWC发表ASUS ZenFone 5系列

  • 郑斐文台北

华硕CEO沈振来(左)与Qualcomm总裁Cristiano Amon(右)。
华硕CEO沈振来(左)与Qualcomm总裁Cristiano Amon(右)。

华硕于2018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举办新品记者会,发表新一代ASUS ZenFone 5系列智能手机:ZenFone 5/5Z与ZenFone 5Q(为台湾区上市型号,同发表会中ZenFone 5 Lite)。

其中6.2寸的ZenFone 5/5Z为华硕首款搭载人工智能(AI)的智能手机,搭配先进的智能双镜头系统,可自动侦测、自我学习,并能拍出出色照片;此外,两款手机均采用屏占比高达90%的全屏幕显示面板,轻巧机身与市面上多数5.5寸机种相当;而进阶版的ZenFone 5Z更配备了内建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AIE)的最新Snapdragon 845移动运算平台和最高8GB存储器及256GB储存空间,并具高续航力。

6寸的ZenFone 5Q,为一款风格独具的全新自拍神器,其配备四镜头系统(前、后各两组镜头;高解析主镜头+120°超广角镜头),即使是人数众多的团体照,或是极具视觉震撼张力的壮阔大景,都能即刻捕捉。

华硕CEO沈振来表示,华硕2014年推出首款ZenFone至今,始终秉持奢华众享的产品理念与价值,希望每位消费者都能深刻感受无可挑剔的极致体验;ZenFone 5系列,更是有史以来最聪明智能的ZenFone手机,透过革命性的AI演算法和云端数据分析技术,将提供使用者前所未有的摄影及通讯等多元应用,成就便捷愉悦的数码移动生活。
Qualcomm总裁Cristiano Amon表示,很高兴能与华硕再度携手合作,此次ZenFone 5系列所采用的Qualcomm Snapdragon 636/845移动运算平台,不仅拥有疾速流畅的多工效能,亦内建神经处理引擎(Neural Processing Engine;NPE),可宛如人类大脑般做深度学习,以更高效率进行运算,让手机变得更贴心智能,将成为迎战移动AI浪潮的引领先驱。

而除了新一代ZenFone 5系列,全新ZenFone Max智能手机,以及随时开机、随时联网的全球首款Gigabit LTE笔记本电脑ASUS NovaGo皆会于2018 MWC会场中同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