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将推动实现全自动驾驶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将推动实现全自动驾驶

  • 郑斐文台北

MobileyeCEOAmnon Shashua教授在2018年CES发表自动驾驶主题演说。
MobileyeCEOAmnon Shashua教授在2018年CES发表自动驾驶主题演说。

MobileyeCEOAmnon Shashua教授在2018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表自动驾驶主题演说时表示,2018年将有数百万辆自驾车上路,并配备前置摄影机与Mobileye全新第4代EyeQ系统单芯片。BMW、日产(Nissan)、大众(Volkswagen)等车厂所推出的新车将采用低带宽数据封包技术,将数据汇集到云端,透过Mobileye的道路体验管理(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REM)计划建构的技术,绘制高分辨率的行车地图。

针对消费者的先进驾驶系统至今已达到显着的进展,在许多路况(像是公路)都能接手驾驶。Mobileye在2017年得到30项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的设计合约(design wins),其中有15项专案计划将在2018年问世。车载摄影机所扩大建构出的安全系统,让行车地图得以实惠的成本精准绘制,且使各车厂能以平实价位推出更上级的先进驾驶系统。Mobileye在L2+与L3自驾系统上已取得11家车厂的设计合约,超过汽车产业50%市占率,合作设计的车款预计在2018年以及2019年问世。

透过现阶段的ADAS技术以及未来的完全自动驾驶科技,汽车将成为地表上最大的数据载体。如同英特尔CEO柯再奇(Brian Krzanich)所发表的主题演说与Shashua教授的呼应,掌握这波即将来袭的数据洪潮对于大规模布建无人驾驶车的终极目标将发挥极其关键的作用。英特尔与Mobileye所掌握的策略、资源、产品,以及多笔产业里的设计合约,适足以面对这波即将来到的数据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