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AI识别安全及智能行销 导入零售新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善用AI识别安全及智能行销 导入零售新环境

  • DIGITIMES企划

ULSee Marketing Manager杨雯文表示,智能热像仪参与了Intel的IoT Market Ready Solutions计划,透过审核产品与服务的完整性、可重复性与可扩充性,加快了市场采用物联网的速度。
ULSee Marketing Manager杨雯文表示,智能热像仪参与了Intel的IoT Market Ready Solutions计划,透过审核产品与服务的完整性、可重复性与可扩充性,加快了市场采用物联网的速度。

创立于2014年的爱唯秀(ULSee Inc.),是一家以机器视觉运算为核心能力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盘点ULSee所提供的解决方案,主要多聚焦在图像处理、目标检测、跟踪、识别以及3D建模技术,目前拥有美国超过25项专利技术,同时藉由英特尔物联网聚合商世平集团(WPI)的协助下,加速串联IT与OT的整合后推广。

这类解决方案,是否也能有效被应用到新零售场域,带动实际转单率?ULSee Marketing Manager杨雯文首先介绍第一款商品为智能热像仪,参与了Intel的IoT Market Ready Solutions计划,透过审核产品与服务的完整性、可重复性与可扩充性,加快了市场采用物联网的速度。这款设备就是结合AI技术在不需接触的前提下,提供安全且精准的体温侦测方案。智能热像仪的核心特点,在于RGB结合热感应技术,可以快速多人识别及测量,且最线上离可达4米、每分钟侦测最高达100人。也因为AI识别的能力,可以区分侦测者是否配戴口罩,甚至在配戴口罩之后同样能进行人脸识别,且反应时间迅速能少于0.5秒。

针对人脸识别,杨雯文解释ULSee采用Facecode技术,能将面部特徵和个人数据加密,并转换成程序码,可以防止安全漏洞和数据损坏。同时因为解压缩技术,人脸识别后的数据只需要小于1GB的容量,就能储存高达1百万的FaceCode数据数据。当侦测到异常温度时,系统会截图并主动寄送邮件通知给管理者,管理人员就能藉由手机、平板从远程实时监控管理。

智能热像仪也不单单只是终端设备,ULSee还提供AI平台来整合服务与数据分析管理,透过平台可同时管理不同零售场域的多台设备,甚至也能与SI整合来扩大导入门禁管理功能。不过这类设备在部署时是否具备技术门槛?杨雯文强调,智能热像仪拥有快速导入的特色,可在10分钟内就安装完成并启用,并且硬件元件为台湾制造,在网安议题范畴也更有保障。

可应用于零售场域的第二款设备是复眼全景摄样仪,这款单一镜头可做到360°高分辨率的实时侦测,可以针对行人的人脸侦测、识别,以及锁定表情、眼神加以追踪,甚至可以检测出年龄、性别。因此在应用情境上,可以在卖场内部署进而掌握对产品最有兴趣的性别、年龄族群,进行数据分析达到精准行销的目的。又或者是追踪眼神的角度,掌握消费者在商店内特别关注哪些商品,或在哪些品项区域前停留特别久,就能让销售人员做后续的推销规划。

杨雯文介绍的最后一款解决方案,则是ULSEE360,这是一款透过拍摄现实环景转为数码沈浸式的多元空间平台。尤其是房仲、精品零售行业,可以透过此功能制作成影片或透过虚拟房仲的人物角色,能在网站上24小时提供服务,向观众以3D视角来导览看房的路线及平面图中标记物件及空间;又或是更细致介绍高单价的精品物件。

杨雯文特别提到,因应防疫期间的隔离政策,对于不方便出门的消费者,房仲业者及零售商就能透过此技术,更深度服务VIP客户。让过去需要面对面的互动,改由3D数码科技的辅助,同样让消费者感受到如临其境的体验。爱唯秀透过与英特尔及世平集团(WPI)的业务整合,将方案提供商、OT和IT系统融入生态系统,因此能快速将新型态物联网解决方案投入市场,尽管疫情冲击实体零售,只要善用AI数码科技都能加速转型至新型态成功企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