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USB-IF认证开发板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意法半导体推出USB-IF认证开发板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USB-IF认证开发板,将USB Type-C和USB快充功能延伸至嵌入式应用。
意法半导体推出USB-IF认证开发板,将USB Type-C和USB快充功能延伸至嵌入式应用。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USB-IF认证开发板,协助设备商升级电池供电产品,享受最新USB Power Delivery(USB PD)技术所带来的好处,包括更快的充电速度、以及可以简单重复使用的USB Type-C充电器和充电线。

随着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电池容量逐渐提升,通用快充生态系统正在迅速发展。最新USB PD充电器将最大功率提升到100W,而USB Programmable Power Supply(USB PPS) 功能则可动态调整电流电压,优化充电效能。过去使用旧式USB micro-B插孔或其他专有连接埠充电的智能音箱、电动工具、穿戴式装置、机器人、游戏摇杆、移动电源、无人机等各种电子产品,现在可以透过这个生态系统享受USB Type-C技术所带来的优势和互通性,并提升充电的速度。为了支持这项技术升级,意法半导体开发出一款USB开发者论坛(USB-IF)认证的100W PPS USB 受电设备(PSD)评估板,其可加速新设计的研发,还可辅助客户完成最终产品认证。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部门副总裁暨事业部总经理Ricardo de Sa Earp表示,「如果使用ST USB-IF认证开发板,客户可以快速导入在产品中、获得USB Type-C所有优势,而且还可以在声请认证时重复使用这可靠的开发平台,为建立一个安全可靠的USB Type-C和USB PD生态系统做出贡献。」USB-IF总裁暨CEOJeff Ravencraft则表示,「在USB Type-C电线和连接埠上实现USB PD功能,这一无与伦比的整合正在推动各种USB充电应用领域和市场快速创新。如ST新评估板这样的创新解决方案,对促进消费者期待之USB-IF认证USB PD和USB Type-C装置的成长至关重要。」

这款经过认证的产品(USB-IF TID:3036)整合意法半导体的Nucleo-G071RB和X-Nucleo-USBPDM1开发板。Nucleo-G071RB搭载业界首款整合USB Type-C PD控制器的通用微控制器STM32G0,可以带来更高的系统整合度,以及支持新的案例。X-Nucleo-USBPDM1板载意法半导体TCPP01-M12埠保护配套芯片。

此外,客户可以透过STM32生态系统的强大开发工具和软件,快速、轻松地完成研发专案。现有之旧式5V USB充电功能的微控制器产品,只需增加少量外部元件即可升级到USB Type-C。Nucleo-G071RB和 X-Nucleo-USBPDM1现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