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结物联网与AI平台 AWS协助企业快速建构智能化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链结物联网与AI平台 AWS协助企业快速建构智能化系统

  • DIGITIMES企划

5G的云端变革时代:5G 的超高速传输如何在 AWS 云端上,启动更大规模AIoT的突破性应用,让应用程序更贴近终端使用者,开启更多的无限可能!

5G与AI的结合,被视为未来智能系统的核心技术,不过技术的应用始终源于需求,也就是使用者端希望透过系统的建造,解决那些问题?作为全球公有云龙头厂商,AWS近年来设计出多种云端平台与功能,借此降低企业的智能化系统导入难度,从而打造出可解决营运痛点的智能化架构。

AWS指出,这两年AI成为全球产业趋势,透过机器学习演算法,IT系统更具智能。过去AI的运算主要由云端平台负责,不过在物联网时代,终端设备所产生的数据量极为庞大,如果全部传回云端,将造成系统的沉重负荷,因此近期边缘运算概念崛起,让终端设备具有一定程度的运算能力,在接收底层数据时,就先做处理,进一步提升系统效能。

在5G、AI与物联网时代,边缘运算的重要性越来越高,而且其需求不仅来自厂商,政府部门的规范也是其一,AWS以欧洲为例指出,2018年欧盟的GDPR生效,要求电子设备所撷取、产生的数据,只能在当地使用与处理,不得传送到境外,此一规范让终端设备的数据处理,成为系统厂商必须严正面对的问题。在边缘运算与AI、5G成为新时代商业需求后,智能化系统的建置成为企业未来营运重点,不过对企业来说,这些技术都是全新领域,要在短时间内打造出合适系统并不容易,对此AWS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

AWS在公有云平台已有完整建置,近期不但进一步强化了AI与物联网功能,并串连两大系统,协助企业快速建置智能化架构。在AI方面,AWS提供了多种的机器学习平台,无论企业有无AI设计能力,都可从中找到适合本身的云端平台,借此省下庞大的建置成本,快速打造出专属AI系统。在物联网部分,AWS的物联网平台具备数据蒐集、处理、分析功能,并与AI平台连结,让企业可以一站式完成AIoT的系统建构。

目前AWS的AI与物联网云端平台已有多起成功案例,智能制造就是其一,有制造大厂将AWS的AI与物联网平台用于产线,透过机器学习识别摄影机传回的影像,侦测产品良率,进而调整生产流程,提升产线效能。除了制造业之外,在环境监测、交通等场域,AWS的AI与物联网系统也多有应用,AWS指出,随着智能化概念的普及,相关案例将快速浮现,AWS未来将持续协助企业,以有限资源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智能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