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物联网多元需求 Silicon Labs推出新时代MCU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因应物联网多元需求 Silicon Labs推出新时代MCU

  • DIGITIMES企划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台湾区业务经理江志良。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台湾区业务经理江志良。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来临,终端设备也越来越智能,而这些智能化,都必须靠着大量MCU的执行而落实,作为全球指标MCU厂商,Silicon Labs(芯科科技)近年来也积极强化布局,除了基础的8bit产品外,台湾区业务经理江志良指出,Silicon Labs也针对中小型产品开发出一系列以ARM Cortex-M为核心的32bit MCU,另外物联网的联网需求已然浮现,对此该公司也已有整合无线通讯收发器与32bit MCU的单芯片,这些产品都将成为工程师在物联网产品设计时的最佳解决方案。

在8bit MCU部分,此类型产品存在多时,技术已然相当成熟,不过目前市场仍有强大需求,因此仍有高成长动能,Silicon Labs在此持续投入庞大资源,并于2015年底推出全新的EFM8产品。Silicon Labs的8bit MCU系列以Bee为名,取蜜蜂的小体积、高速度与高移动力特性之意,EFM8的小尺寸、高整合、低耗电、高效能与易用性,使其适用于工业、消费性、家庭、健康照护与马达控制等市场,另外此系列产品也有10年供货保证,以满足工业市场的长供期需求。

在32bit MCU部分,江志良介绍了Silicon Labs的EFM32产品。此系列产品诉求更长的电池寿命、更低成本与更高的设计灵活性。EFM32的功能多元,而为使工程师掌握产品运作状态,Silicon Labs以颜色区分产品不同等级的睡眠状态,并标示各功能区块,让工程师可以掌握产品在各种阶段的功能运作状态,借此达到效能与功耗的最佳平衡,另外在传感、运算控制、通讯与HMI显示等部分,EFM32也都有完整的功能设计。

为了因应物联网带来的联网需求,Silicon Labs也在近期推出新一代无线通讯MCU–Wireless Gecko Series 2。江志良表示,此款产品整合了目前最普及的Zigbee、THREAD、蓝牙和Z-Wave等通讯协议,此系列产品的无线传输范围,比市面上同等级产品高出2倍,同时也强化抗干扰设计,产品的效能与稳定性得以同时兼顾。江志良表示,由上述布局可以看出,Silicon Labs在8bit与32bit的MCU都已有完整布局,并透过技术团队与开发工具,协助客户解决问题、提升产品效能,进而设计出符合市场需求的物联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