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论坛台北登场 D talk强推3队新创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医疗论坛台北登场 D talk强推3队新创

  • 黄天毅台北

本次论坛邀请多间台湾知名医院到场参与,阵容坚强,为台湾难得的医疗界盛事。
本次论坛邀请多间台湾知名医院到场参与,阵容坚强,为台湾难得的医疗界盛事。

随着AI运用日渐成熟,台湾智能医疗产业迈入快速发展的时期,DIGITIMES于9月20日在台北TICC举办智能医疗论坛,邀请医界、科技产业界嘉宾到场,分享当前医疗趋势。本次论坛也特别邀请3队备受期待的新创团队:伟萨科技、捷络生医科技与医守科技,到场分享他们从创新思维出发,针对不同场域与角度所提出的解决方案。

专注发展大数据加速平台的伟萨科技,成立于2015年,他们针对数据数据急遽成长的企业,提供完整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在医疗方面,次时代基因定序次级数据分析是伟萨能提供的服务。其他可应用的领域包含大数据云端服务、电信服务、物联网等等。

本次论坛以「数码化病理检测-3D组织病理生医影像」为题演说的捷络生医科技,透过专利3D病理影像及数据分析报告,辅助临床医师在癌症诊断中做出更好的临床决策,进而提升癌症病患的存活率与生活品质。

医守科技则从解决「医疗疏失、用药错误」的角度出发,他们以台湾特有的健保数据库,进行机率式非监督学习方法,辅以强化学习方法,获得医师们的处方行为特徵,并依照医师的行为进行微调,侦测医师处方的适当性并提供处方修改建议。医守科技也将在此次论坛,向与会嘉宾分享「以机器学习及大数据改善处方安全」。
 
本次智能医疗论坛将于9月20日在台北TICC登场,活动将邀请台大、北医大、国泰与荣总等医院的医师,到场畅谈智能医疗当今趋势。适逢DIGITIMES新创医疗月期间,Dtalk base新创数据库亦展出了多间相关新创团队,各自提出了许多医疗领域新颖的解决方案,领域包含AI、区块链、智能医疗与创新医疗产品,期望能为台湾医疗领域注入更多不同以往的新能量。


商情专辑-DIGITIMES新创特别企划-医疗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