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接触部署、多重网络应用 第一线SD-WAN完整中央整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零接触部署、多重网络应用 第一线SD-WAN完整中央整合

  • DIGITIMES企划

香港商第一线台湾分公司产品经理高沛辰。
香港商第一线台湾分公司产品经理高沛辰。

近来软件定义广域网络(SD-WAN)产品与功能架构已广泛掀起关注浪潮,并吸引众多潜在使用者积极进行实质运用评估。

相较于传统的专线、点对点IPSEC Tunnel(网际网络安全协定)、服务商提供的MPLS(多通讯协定标签交换)技术等网络架构,网络工程师需在各据点路由器进行设定操作及反覆沟通各项协定,此过程不仅繁杂耗时,并可能造成人为设定错误、人力维护成本提高等问题;然而,SD-WAN只要在云端中央控制器(central controller)设定后即可达到快速部署,大幅减少现场安装设定错误发生机会,尤其适合无专业IT人员的国外或线上分支据点使用。

第一线不仅在大中华区发展已久,近年亦积极扩大业务范围至其他地区。集团于2018年率先成为首批「国内跨境数据通信产业联盟」会员,可合法提供客户国际线路服务,确保网络服务品质稳定,同时也获选为国内SD-WAN服务标准起草成员。

第一线台湾分公司产品经理高沛辰指出,SD-WAN除了能线上快速部署外,可支持多种线路类型,如跨国MPLS、网际网络、4G/5G等,亦支持多条线路同时传输数据,提供动态多路径优化功能(Dynamic Multi-Path Optimization),因而受到广大市场欢迎。

第一线的SD-WAN服务更具备以下特点:

1.具高可视性:可透过中央管理系统监控各地连线状态或做异常侦测与排除。

2.一键VPN实施:在云端中央管理系统上设定好应用策略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电子邮件到线上人员的电脑或手机,线上SD-WAN设备接上网络线,用户的电脑或手机透过网络或Wi-Fi连接上SD-WAN设备,点击电子邮件中的连结即自动将登入的帐号口令上传到SD-WAN设备上,并自动连上网络下载相关网络应用策略,通常在10分钟内即可完成部署。

3.动态多路径优化:可多线路进行负载平衡,不会造成带宽浪费,并依照事先定义好的QoS政策去监控每条线路连线品质,并自动分配每个封包路径。可根据网络第二层到第七层特性去定义QoS并自动化选择最佳路径。

4.提供防火墙功能,并可做到应用程序控管,适合安装在小型分公司使用。

5.高可用性:在重要据点上可透过安装2台设备做备援规划。

第一线的SD-WAN架构由三部分组成,包括设定政策的核心中央管理系统(VCO)、在客户端安装新一代的终端设备(VCE)以取代传统路由器,以及同时连接Internet与MPLS网络的网络闸道器(VCG)。透过VCG即可让只有Internet连线的据点连接到MPLS网络,达到打通国际线路的两朵云,利用提供动态多路径优化(DMPO)的功能,让客户在MPLS网络跟Internet间享受低成本高品质的网络体验。

第一线SD-WAN亦提供多种部署方案,包括中心点与分支据点模式、网际网络组网架构、SD-WAN设备组网取代路由器、MPLS与Internet混合云整合架构等。透过一站式服务,第一线能更完整解决客户各种国际网络、IDC、云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