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锋通讯三大产品齐发 致力创造智能工厂多元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皇锋通讯三大产品齐发 致力创造智能工厂多元应用

  • DIGITIMES企划

GPS Tracker应用面向非常广,包含室内外定位、环境数值监测、资产管理,除能实时掌握最新信息外,也可降低人力成本支出。
GPS Tracker应用面向非常广,包含室内外定位、环境数值监测、资产管理,除能实时掌握最新信息外,也可降低人力成本支出。

在强化产线管理、巡检工作的前提下,多年前不少制造业即引进PDA设备,让产线或技术人员记录现场状况。而在智能手机普及、价格滑落当下,该设备更成为企业迈向智能制造过程中,绝对不可缺少的重要数码工具。只是以往生产线环境使用的PDA、手机、平板,多半是由消费性装置改装而成,不仅欠缺防水、耐高温等防护机制,产品生命周期也非常短,根本不符合企业用户使用。所幸皇锋通讯引进的CAT Phone系列,则是专为恶劣环境下设计的三防手机,能满足制造业的全方位需求。

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说,不同于市面上消费型的智能手机,我们代理的CAT 61手机支持湿手指、手套操作模式,且具备IP69及IP69K防水等级、防落摔可达1.8米,并符合军规MIL-Spec 810G规范,拥有防沙、防尘、抗污、防盐雾、耐振及抗压等功能。产品本身有众多针对工厂环境设计的硬件元件与软件功能,如热感温度侦测、雷射辅助测距、实时监测有害气体(VOCs)等强大功能。

APAL Lamar AR HMD具备可视角达到40度、运算能力快、便于控制等三大特色,不仅能够快速完成定位,也可实时显示与设备相关各种信息。

APAL Lamar AR HMD具备可视角达到40度、运算能力快、便于控制等三大特色,不仅能够快速完成定位,也可实时显示与设备相关各种信息。

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说,CAT 61手机有众多针对工厂环境设计的硬件元件与软件功能,如热感应功能、雷射辅助测距、实时监测有害气体(VOCs)等等。

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说,CAT 61手机有众多针对工厂环境设计的硬件元件与软件功能,如热感应功能、雷射辅助测距、实时监测有害气体(VOCs)等等。

由于多数生产设备在即将发生故障前,部分元件工作温度会出现异常升高的状况,若能透过热传感设备监测,就可以轻松找出设备故障的地方。另外,由于CAT 61搭载专业FLIR热感应镜头,温度侦测范围可达-20°C~400°C,让巡检或管理人员能够提早揪出隐藏的异常事件,预防工安危险的发生,减少设备毁损、降低生产成本。

APAL GPS Tracker有效追踪用户设备,提升企业主的产业竞争力

皇锋通讯针对场域广阔、机动设备众多的业者,研发出可快速多元安装方式的APAL GPS Tracker-GT100,它为全球第一款同时支持多种定位方式的LPWA无线追踪器,透过GPS、4G NB-IoT或CatM1的Cell Tower、Bluetooth(BT Beacon)与Wi-Fi LBS等多种无线技术,能迅速将定位信息整合到客户的物联网应用中,帮助客户建立起更精确且更具弹性的资产追踪暨管理系统。这款产品不仅取得Microsoft Azure IoT Central以及微软IoT Plug and Play的认证,让用户能以最便捷、迅速的方式建构监控管理系统。

「GPS Tracker应用面向非常广,包含室内外定位、环境数值监测、资产管理,除能实时掌握最新信息外,也可降低人力成本支出。」陈柏州指出:「APAL GPS Tracker-GT100的功能非常完整,目前已被全台最大机具设备厂用于掌握挖土机所在位置之用,工程人员可在各种移动设备中,监测到全台挖土机所在位置与行驶路径,目前我们正在讨论未来更广泛的应用范围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APAL GPS Tracker-GT100也能与Azure IoT平台完美整合,协助开发人员能更快速的建置界面、调整设定以加速应用的导入。让企业用户以最少预算实时监测设备状况,进而达到提升自身产业竞争力。

Lamar AR HMD问世,设备维修最佳帮手

在前述产品之外,皇锋通讯因应智能工厂的多元应用面向,也进一步推出Lamar AR HMD,适合用于工业设备操作维修辅助、智能制造辅助、教育训练等用途。在智能生产设备功能日趋复杂下,除企业面临培育专业人才不易外,也会因生产环境较为恶劣,维修人员无法随身携带参考数据,以致设备维修工作流程变得非常困难。

APAL Lamar透过效能强大的运算芯片,以一体式的设计、配备双眼视觉摄像模块并辅以内建SLAM演算法,提供绝佳的视觉体验与空间感知功能。Lamar AR HMD透过镜面可显示相关维修信息或参考文件于对应的设备上,能有效减轻维修人员工作负担,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其内建等多天线的高速无线技术802.11ac,能迅速将信息传递到客户的系统中,帮助客户建立起更迅速且更具弹性的应用管理系统运作。

陈柏州表示,相较于其他品牌,Lamar AR HMD具备可视角达到40度、运算能力快、便于控制等三大特色,不仅能够快速完成定位,也可实时显示与设备相关各种信息。除了能加快维修速度、精准掌握生产流程外,也可加快培育新进人员的步骤,以便更快融入职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