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最佳云端环境 从自动化转型为智动化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部署最佳云端环境 从自动化转型为智动化

  • DIGITIMES企划

AWS AIoT带动制造业自动化与智能化。
AWS AIoT带动制造业自动化与智能化。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逐渐成熟,以及物联网(IoT)蓬勃发展,Amazon Web Services(AWS)针对「AIoT带动制造业自动化与智能化」进行介绍。首先针对互联网对车子的帮助,举例泰国一家公司在5万部出租车装上IoT的传感器,去追踪目前每条路在线的车子,确保乘客不管在何时上车,都能在最短时间内抵达目的地,而且这项业务未来还会有2~3倍的成长。

AI透过IoT渗透到社会生活和行业之中,AIoT驱动各式智能装置应用,装置将变得机智灵巧。而AWS的优点是信息更新速度非常快,且稳定性高,协助厂商降低成本,对生产力的提升帮助很大。

另一家工业安全的设备公司,装置智能腰带侦测员工工作环境的状况,把温度、湿度、移动轨迹、是否有危险...等信息上传,有效降低员工35%的工安意外。但光一位员工8小时轮班,就有2万8千多笔数据要上传,有40几项指标需追踪,数据快速扩充下,需要由AWS来协助处理。

随着工业4.0、智能工厂、智能城市带动了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应用的结合,透过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等最新的技术,能让制造从自动化转型为智动化。但推动智能化,需要从设备端开始进行整合。其中包括许多困难需要克服,例如档案格式与设备的串连、线上传输模式...等问题,AWS在幕后努力为企业服务,降低云端负担,协助部署最佳云端环境与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