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通往无人化智能工厂的捷径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探索通往无人化智能工厂的捷径

  • 刘峪汛台北

制造业劳工短缺与人力成本快速攀升,在智能制造概念的抬头下,「关灯生产」、「无人工厂」逐渐成为业界趋势,工业机器人应用整合,已成为制造系统的重要设备与课题。

在「少量多样」的生产模式下,要解决产线快速换线与治具汰换的问题,并有效提升制造效率,整合工业机器人与机器视觉两种技术也更为紧迫。

元利盛提供智能工业机器人整合平台。

元利盛提供智能工业机器人整合平台。

机械手臂+机械视觉应用整合

机器手臂可从事高精准性、重复性的工作,近年来除速度与精度两方面持续提升外,在技术整合方面,与机器视觉目前整合度最高、应用最深,精密设备制造商元利盛,已陆续在客户精微制程中导入许多机械手臂与机器视觉的成功应用案例。

机器视觉技术应用于机器手臂,相较于人力检测,利用机器视觉快速检测组件,可提供更一致、更可靠的检测结果与分拣作业。元利盛更整合压力传感器、智能软件等技术,不只在机器手臂加入眼睛,更增添触觉与大脑等判断能力,可挑战更精微、更复杂、更具弹性的制程动作,大幅提升工厂生产品质与产线效率。

并联式机械手臂实现精微组装无人化工厂
并联式机器人具有重量轻、体积小、反应快、高精准度、快速teching、深度学习以及效率高等特点,藉由可程序化的缺省路径及手拉式引导教学,让使用者操作工业机器人就像使用家电一样简易直觉地上手。

元利盛整合核心光、机、电、软与机器视觉技术,进行高速定位与精度补偿,来达到部件取放、分拣及加工等程序,并提供丰富的自动化经验协助客户,符合客户运动范围需求及自动化机台设计与产线配置,轻松取代人力,加速实现无人化智能工厂的艰钜任务。

Robot+AGV应用整合,实现高端无人化工厂

透过Robot与AGV整合,可减少工厂在各项物流搬运的人力成本,整合视觉系统,更能让机器人流畅串联整个生产流程,精准地到达不同工站工作,减少生产线的搬运人力与部品等待的成本。

有别于一般AGV,元利盛在运用核心视觉识别功能,可以协助AGV更精准定位,并提供Robot正确座标,整合无轨式AGV与各式Robot,开发智能Robot AGV应用整合解决方案,以高效、准确、灵活的物料自动搬运整合,可将人力资源有效发挥于高价值的工作中。

元利盛运用在地化专业服务与定制化整合技术,大大降低工业机器人使用门槛,达到无人化自动生产的终极目标,是客户无人化设备最佳合作夥伴。想知道更多关于元利盛智能工厂的相关信息,请上官方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