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技科技协助解决产品检验人力及品质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整技科技协助解决产品检验人力及品质问题

经常性缺工、人事成本逐年提升等经营问题,已是全球制造业面临的共同难题。根据ManpowerGroup「2018全球人才短缺调查」结果显示,高达78%台湾雇主面临徵才困难,远高于全球平均值45%,位居全球第三,而其中又以制造业情况最为严重。

业界一间专门生产半导体的制造现场用载具大厂,拥有卓越的设计和生产技术能力。但随着大环境的变迁之下,工厂的经营开始面临经常性缺工的挑战,导致厂内主管需经常到产线调度人力,甚至要亲自替补现场作业。再则有作业人员年龄层偏高、易受疲惫及情绪因素影响,且新招人力的训练期长,种种因素造成产品目检品质及效率低落等情况。为解决上述问题,决定与整技科技合作,导入大面积的AOI光学检测设备。

AOI光学检测设备除了可用来取代传统目检人力、优化产线检测品质之外,在生产效率部分更能有效提升,该公司原本目检员检测一片载具约需花费20秒,在导入整技AOI后只需约4秒,效益高达5倍。而整技科技的AOI更可透过40-50cm的大面积特殊技术光源来解决黑色载具反光所造成的漏检问题。此外更可自动产出多项标准报表来协助管理作业、连线监控系统实时了解设备状态,让产线运作更加无虞。

除了具有多种规格的AOI光学检测设备之外,整技科技资深处长许振裕表示:整技科技也提供了制造执行系统(MES) 、设备连线及机器手臂、AGV无人搬运车等多项自动化方案,可全面协助制造业建构工业4.0、智能无人工厂,为未来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


商情专辑-自动化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