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翔航空迎向智能制造的新策略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汉翔航空迎向智能制造的新策略

  • DIGITIMES企划

汉翔航空工业研发长吴天胜。
汉翔航空工业研发长吴天胜。

根据数据统计,民用客机未来20年需求预测达到5.3~6.1万亿美元,同时国际民用客机及引擎分别需求4及5倍的高效率产能。也就是在高标准品质要求下,还要试图降低成本,因此全球航太都开始用工业4.0思维,透过自动化技术再提升效能。

汉翔在航太制造的业务内容,包含国防业务、民用航空、科技服务等三大类。因应市场,汉翔航空工业研发长吴天胜指出,汉翔航空工业推动工业4.0将近3年时间。因应市场挑战跟机会,吴天胜提到,汉翔设定出三大政策:国机国造、智能制造、整合供应链,自行开发出iAIDC智能制造系统,公司将转型成「智能的汉翔」。

iAIDC智能制造系统涵盖智能化制造、智能化机台、智能化管理三个面向。智能化机台方面,达到预警问题、预防错误、预测品质,也就是把物联网加上云端以及大数据,从机台联网迈向智能化机台。智能化制造则导入数码模拟(有助协同设计及协同制造,制造前先模拟,制造中预测精度品质,组装前用电脑数码组装模拟);实时监控;预知维护(机台健康诊断);预测制造方面,在制程过程利用引擎机匣自动光学量测系统(AOI),达到快速比对判断。最后,汉翔未来将要从人力管理到流程及资产管理,从软件到硬件皆迈向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