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电子实现智能结合制造新里程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致茂电子实现智能结合制造新里程

  • DIGITIMES企划

致茂电子智能制造系统事业部处长吴枢俊。
致茂电子智能制造系统事业部处长吴枢俊。

致茂电子目前产品项目主要锁定在精密电子量测仪器、自动化测试系统、智能制造系统、量测与智动化Turnkey解决方案,产品线40条,超过618个产品机型。致茂电子智能制造系统事业部处长吴枢俊指出,针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普及,致茂电子近几年也开始耕耘AI时代的智能制造系统,尤其是智能制造系统在工厂端,致茂电子在软硬件、测试设备都有提供相对应的方案。

吴枢俊接着提到,在工业3.0阶段,大量采用工具收集生产信息,但欠缺信息分析能力,最终还是仰赖管理者的人为经验。但到了工业4.0融入多样化资通讯科技,可将原本独立运作的生产设备、信息架构整合,并将设备运作、产品生产信息,快速且精准传送到智能MES系统,形成虚实整合、少量多样智能生厂模式。

目前致茂电子Chroma MES结合AI技术,建立智能数据分析系统,功能包含制程透过图像检测分析及蒐集数据,可应用自动化光学量测,并可将分析结果回传到CNC加工机进行加工程序修正。而完整智能工厂管理范围,旗下方案有SAJET MES提供生产历程精准回查、生产信息全程监看、弹性途程化管理、移动实时生产报表、制程机台管理EMS及O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