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比转向数码 电源工程师面临挑战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类比转向数码 电源工程师面临挑战

Microchip资深应用工程师陈建男。
Microchip资深应用工程师陈建男。

利用数码电源追求系统最佳化及效能最大化,已是电源领域的新趋势。数码电源技术正从高成本特殊应用扩展到主流应用领域,包括服务器AC/DC电源、汽车和电信DC/DC转换器、UPS不断电系统及无线充电等。然而,从类比设计转向数码设计,对电源工程师是极大的挑战。

Microchip提供许多工具协助电源工程师克服挑战。Microchip提供的数码电源设计套件包括:数码补偿设计工具(DCDT)、补偿器程序库、MPLAB程序码设定器(MCC)和设计范例,此一套件支持使用Microchip的dsPIC33系列数码信号控制器的应用。

Microchip资深应用工程师陈建男说明,在电源工程师定义初始送电与回馈电路之后,就可以使用DCDT分析系统的特性,并产生补偿器韧体所使用的系数。然后可以藉助MCC产生元件初始化程序码,并且透过程序码范例和从MCC及DCDT产生的程序码建立最终韧体。

陈建男强调,Microchip提供许多智能电源参考设计范例,包括硬件设计和板布局的详细数据,以及属于设计封装一部分的完整原始程序码等。除了这些完整的应用范例之外,Microchip网站上也提供许多其他的程序码范例和应用笔记,务求让电源工程师能顺利在电源转换专案中新增数码控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