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容错解决方案 打造稳定智能工厂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建立容错解决方案 打造稳定智能工厂系统

Stratus Technologies技术经理邓志文。
Stratus Technologies技术经理邓志文。

在全球化趋势下,现在企业的产销触角往往遍及世界各地,不但大型企业在不同国家设有据点,中小型制造业也因产品外销到世界各国,在上班时间处理国外商务问题已非特例,全天候的企业营运已成常态,但如此长的营运时间,背后需要倚靠稳定的IT运作系统,一旦IT系统无预警故障,企业的运作就可能中断,因此Stratus Technologies技术经理邓志文表示,持续可用的IT系统,将会是制造业全天候营运时的关键架构。

除了全天候不间断的运作外,现在制造业的工业4.0趋势,其主诉求IT与OT系统的整合,而制造系统的设计向来以稳定度为首要条件,IT系统的不稳定极有可能导致系统停摆,对此邓志文指出,IT系统的容错解决方案,将会是建置智能工厂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Stratus Technologies长年深耕容错技术领域,对于智能工厂在此部分设计重点,邓志文建议必须从三处思考。首先是操作的便利性,从数据中心到终端设备均采标准化设计,让非专业人员也可以轻易操作;其次是持续可用性,其稳定度必须达到99.999%,避免丢失在线数据;最后则是成本考量,系统必须建置预防停机,除了避免因交期延宕损失的商誉外,也可确保数据完整性和标准性,让设备与系统的数据可被稳定撷取,从而拓展其应用价值,为智能制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