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管理跨国厂房运作 提升企业竞争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轻松管理跨国厂房运作 提升企业竞争力

随着智能制造议题在全球延烧,多数制造业都期盼运用AI、巨量数据分析等创新科技,达成提高产品良率、降低营运成本之目的。只是纵观现今全球制造业的营运挑战,莫过于过去为贴近消费市场、降低人力成本,生产基地都分散于全球各地中,以多数台湾制造业为例,多数都设立于大陆、东南亚等地,此种模式也衍生出跨国信息系统管理的问题。即便近来许多企业纷纷导入公有云服务,但是在每个国家或地区的网络环境、保护/过滤措施的差异下,最终依然会面临多云平台管理不易的困扰。

数码无限总经理陈文裕指出,多数台湾企业在海外的生产据点,不是没有信息人员驻点,就是委由当地员工负责基本的维护工作,泰半没有处理问题的能力。因此,一旦维系生产设备的信息系统或设备发生非预期故障,总公司信息人员根本无法立即处理,最终也会影响到生产线运作效率与公司商誉。而数码无限能提供的CloudFusion云端管理平台,可协助管理人员管理与部署多个营运据点,达到资源最佳化分配的目标,进而达成提升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数码无限总经理陈文裕指出,数码无限AI Stack是台可依照专案规模增主机数量的GPU超融合架构,能同时执行多个专案,让宝贵的信息投资能够发挥最大效益,并缩短企业引进人工智能服务的速度。

数码无限总经理陈文裕指出,数码无限AI Stack是台可依照专案规模增主机数量的GPU超融合架构,能同时执行多个专案,让宝贵的信息投资能够发挥最大效益,并缩短企业引进人工智能服务的速度。

CloudFusion支持多个云平台,单一界面轻松管理

监于多云时代来临,数码无限设计的CloudFusion混合云管理平台,能提供12项功能管理模块来建立云端环境,包含自主服务、监控仪表板、状态侦测、障碍告警机制、计价计费、云资源申装流程、日志记录、认证与授权、自动化维运、资源调度排程、智能报表服务、管理设定等。尤其该平台支持VMware、Hyper-V、RHEV、Citrix Xen、OpenStack、CAKE、ITRI Cloud OS等私有云平台,以及AWS EC2、Windows Azure、IBM SoftLayer、阿里云等公有云平台,能够满足跨国制造业的营运需求。

陈文裕说,CloudFusion有三大特性,分别为提供单一管理界面、一致化特性、一次性部署,不论企业用户是使用混合云或异质云,皆能透过CloudFusion整合至同一平台,并进行有效的多平台自主管理。如此一来,即便制造业的生产基地遍布全球,均能降低多个云平台的学习成本与时间,大幅减少服务布建至不同数据中心的复杂度,让宝贵资源获得最大运用。

推出AI Stack降低跨入AI门槛

在处理器效能大幅攀升下,现今人工智能成为发展多种智能服务不可或缺的重要核心,如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零售等等,Gartner亦在2017年底将该技术评为2018最重要的信息科技之一。只是制造业要将人工智能融入生产流程、维修、消费者行为预测之中,依然得花费大笔费用购买设备,同时经过各种测试与调整后,才能找到最合适的使用方式。

有监于此,许多公有云业者推出AI服务,可惜长期下来企业依然得支付不少营运费用,而数码无限携手其他夥伴推出的AI Stack,能进一步降低企业跨入AI门槛,加快台湾制造业引进AI技术的脚步。

陈文裕认为,不可否认,在公有云平台上的AI服务,确实是企业跨入AI的最佳选择,只是若同时有许多AI专案待执行,租用公有云服务的成本也会相当惊人。有别于数百万的Nvidia DX系列主机,数码无限AI Stack是台可依照专案规模增主机数量的GPU超融合架构,能同时执行多个专案,让宝贵的信息投资能够发挥最大效益,并缩短企业引进人工智能服务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