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提供完整马达控制方案 智能设备最佳首选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意法提供完整马达控制方案 智能设备最佳首选

  • 洪千惠台北

意法半导体市场行销经理林进裕说,意法半导体马达控制模块因预先将微控制器、MOSFET与IGBT等整合,能够大幅减轻智能设备制造商的负担。
意法半导体市场行销经理林进裕说,意法半导体马达控制模块因预先将微控制器、MOSFET与IGBT等整合,能够大幅减轻智能设备制造商的负担。

洪千惠/台北

过去几年随着马达制造技术不断进步,诉求安静、节能的各种马达控制模块,不仅成为智能家电的最佳选择,更是精密机械厂提高产品品质的最佳选择,也是支撑智能工厂运作的重要元件之一。市面上生产马达控制元件的厂商不少,其中又以意法半导体的产品线最为完整,输出功率从最小10W、最大则超过350W以上,目前被广泛应用在便携式装置、医疗设备、3D打印机、无人机、工厂自动化设备之中,堪称是全球主要供应商之一。 

意法半导体市场行销经理林进裕说,意法半导体现有的主要马达控制模块可分成三大类,分别为直流马达、步进马达、无刷直流马达等,由于预先将微控制器、MOSFET与IGBT等整合,并预先完成相关参数调整与校调,能够大幅减轻智能设备制造商的负担,所以已被大量安装在智能设备中。

以STSPIN32F0可程序设计马达控制器为例,即在7mm x 7mm封装内完整整合栅极驱动器(用于驱动三个外部MOSFET半桥)、STM32F0微控制器(MCU)以及3.3V DC/DC切换式转换器和12V LDO低压差稳压器,让设计人员可依照不同情况灵活调整马达控制系统。而产品受惠于内建32KB快闪存储器的48MHz微控制器,能够运作马达控制演算法,如六步无传感器矢量控制或位置监测控制演算法,以及使用者应用软件。

在马达控制器之外,意法半导体也针对工业传感器市场,推出支持IO-Link技术的L6260、L6362A。IO-Link是广泛被应用于工业环境中的统一标准,能向控制器传输所有的传感器和执行器信号,使得自动化过程变得比以前更强大。由于智能传感器早被广泛应用于智能工厂,透过标准化的IO-Link协定协助,各种传感器只需要一种连接线,能免去更新系统、更换非遮罩工业电缆的工作,堪称是节省成本与工时的最佳选择。

林进裕指出,意法半导体为内建MCUr芯片的的马达控制器,提供强大STM32开发生态系统,包括FOC控制(field oriented control)与六步方波驱动(6-steps control)的韧体之支持、STM32 Nucleo结合马达驱动芯片的硬件开发板,是合作夥伴设计新商品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