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软件平台为核心 实现智能制造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以软件平台为核心 实现智能制造愿景

美商英特蒙台湾分公司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说,KINGSTAR是以Windows操作系统为核心的自动化控制平台,信息人员可透过EtherCat串连不同品牌的工作站。
美商英特蒙台湾分公司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说,KINGSTAR是以Windows操作系统为核心的自动化控制平台,信息人员可透过EtherCat串连不同品牌的工作站。

自从德国政府喊出工业4.0的口号之后,即引进世界各国政府的学习与仿效,如大陆推出的国内制造2025,即是参考德国政府的策略,期能运用资通讯科技提升制造业的实力,早日达成制造大国的目标。然而前述智能制造的核心,绝非是独立运作的硬件制造设备,而是能打破硬件品牌限制的软件,让制造业能依照订单快速改变产线的生产模式。

美商英特蒙台湾分公司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指出,过去制造业在拓展生产线时,往往会因应不同产线需求,引进不同品牌的PLC、运动控制轴卡等等,再搭配该品牌业者专属通讯协定,满足控制机械手臂、影像撷取等工作。此种传统产线扩充机制,最终将让制造业面临硬件设备数量多元、管理不易、数据无法交换等问题之外,也会出现电脑效能难以善用的困境,无法朝工业4.0的方向前进。

近来广泛被企业认同的软自动化平台概念,最大特色在于支持EtherCAT、GigE Vision/GeniCAM、PLCopen、IO-Link、Modbus/OPC UA等工业通讯协定,让生产数据可相互串联使用,打破以往硬件品牌不兼容的问题,并且让服务器效能能被充分运用。

美商英特蒙推出KINGSTAR自动化控制平台,是以Windows操作系统为核心的实时操作系统(Real-Time OS),该系统内建EtherCAT Master及EtherCAT自动组态层,信息人员可透过标准通讯协定EtherCat串连不同品牌的工作站,另外,设备均能透过Windows架构将生产数据上传到云端平台,让MES系统能够自行取用,预计可节省30%~50%效率。目前KINGSTAR自动化控制平台早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汽车、医疗、音乐,乃至于飞机模拟器等产业之中,足证明该系统的稳定性与兼容性。

洪育浩指出,有别于传统以硬件设备为核心的机制,KINGSTAR自动化控制平台在服务器效能充足的状况下,可一次控制多台机械手臂、影像处理,乃至于掌管输送带运作流程等等。如此一来,制造业在大幅省下采购硬件费用的支出之余,也能在单套管理界面中掌握产品生产流程,让生产设备维护工作变得更容易。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