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EcoStruxure IT轻松建构云端数据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善用EcoStruxure IT轻松建构云端数据中心

施耐德电机机房建置顾问朱苙玮。
施耐德电机机房建置顾问朱苙玮。

万物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相互联结。施耐德电机机房建置顾问朱苙玮指出,几年前,人们出国都是用长途电话联系,现在则是透过LINE等网络电话沟通;以前坐飞机都是处于失联状态,但到了现在飞机已经开始提供Wi-Fi;在在显示网络环境的发展迅速及其重要性。

为了能提供更稳定且强大的网络应用,云端数据中心需要可靠的平台架构。朱苙玮指出,EcoStruxure IT涵盖了楼宇、配电和IT领域,底层为互联互通的产品,可因应客户不同的需求跟现场环境,提供相对应的高效能不断电系统,同时有完整的机房空调解决方案,以及可管理温湿度、震动、侦烟(消防)等环控需求的环境与安全管理系统。

在机柜系统方面,有非常严谨的安全设计,如门禁管理系统可以使用卡片或从线上控管,机柜排插系列从基本型到最高级,可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如最高级的排插每个插座都有开关,并内建有如分租套房的独立电表,可以线上监控用电状况及控制每个单一开关,可说专为主机托管服务打造。

EcoStruxure的边缘控制层,可以整合到楼宇管理系统,例如将楼宇的冰水主机一起控管,可以蒐集警告信息以便处理,更可以透过软件呈现厂房的3D温度示意图,建立模拟影响清单,列出那些设备可能会受到影响及影响的严重程度。

IT机房停摆有一半以上为人为操作错误造成,更糟的是,人员一旦手忙脚乱,可能会让问题变得更严重,EcoStruxure因此提供空调备援模拟,可以让IT管理人员知道空调故障可能造成的影响。数据中心亦可模拟电力故障,显示受影响的设备、影响程度、受影响的应用程序和联络人。

EcoStruxure还可模拟增加出风温度的状况,让机房运作更省电。朱苙玮指出,ASHRAE在服务器的进风处建立了新的推荐温度范围。推荐范围为18.3°C到27°C,很多服务器其实不需要太低的环境温度,而每增加1度服务器进风温度,数据中心可以节省高达4%的能源成本,蒐集到的信息上传到施耐德的云,当UPS侦测电池模块故障时,可以根据当下的环境相关参数做到更有效益的数据分析。

EcoStruxure的云端基础架构——应用、分析与服务,除可提供在地化部署解决方案,以及云端基础解决方案,在美国、英国及印度都有设24小时不中断的监控中心。朱苙玮指出,在地化及云端的共同点,在于都会抓取底层的信息,差别在于云端基础解决方案会将信息上传到施耐德的云端服务储存,同时可以让管理者利用手机监视,还可在在线与专业技术人员做实时交谈,将来在台湾上市,将会把机房管理简单化推向另一个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