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IoT网络安全新武器 预防、隔离、再控制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工厂IoT网络安全新武器 预防、隔离、再控制

  • 陈毅斌台北

晶睿通讯国际业务经理郑翊如。
晶睿通讯国际业务经理郑翊如。

网安问题在IoT时代,逐渐成为业界最关注的议题之一,而在智能工厂内,网安防护更为重要。因为每家工厂的生产技术跟流程Know-How,一旦摄影机侧录的画面被黑客攻击,连带造成企业营运的重要数据外泄,不仅造成财产损失,甚至危及公司品牌形象。

晶睿通讯长期专注在研发安全监控产品,搭配趋势科技在网络网安方面的深厚经验,双方共同合作,提出最先进的网络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网络网安防护摄影机。使用者安装晶睿通讯的网络摄影机的同时可获得更高层级的网络防护。晶睿通讯国际业务经理郑翊如提及,这套物联网安控摄影机(TMIS-CAM)解决方案,最大特性可做到三大要素:预防、隔离、再控制。

由于IoT网络安全威胁来袭,根据统计,包含全球有3,000万感知器数量,每天有60亿笔数据上传云端,而每小时却能侦测到高达1,500笔的网络攻击。对此需求,这套方案是业界首款强化信息安全的网络摄影机,摄影机可自动检测并预防认证攻击,同时阻止可疑攻击发生。这可减少工厂端的安全漏洞,形成工厂物联网生态链的网络安全防护网。

郑翊如经理接着说明,这套物联网安控摄影机,可在第一道防线做到预防,一旦侦测到相关威胁就会自动启动预防。不过同个网络架构下,病毒会透过其他网络代理感染其他设备,所以当第一道防线被病毒突破,这套摄影机会马上启动自我隔离防御。下一步就是实时威胁控制,透过启动安全智能防护功能,来避免其他在不同架构下的设备再被病毒攻击。

针对智能工厂的其他解决方案,郑翊如经理解释,晶睿通讯的产品核心策略在「See More in Smarter Ways」,愿景是成为「物联网的眼睛」,协助制造业者掌握更精准的数据。物联网的眼睛最需要看的广(一机抵多机,180度全角皆能摄录影像)、看的细(360度鱼眼功能,看到更多角度的细节画面)、再加上更聪明 (智能的影像分析技术)。因此目前旗下产品方案包含180度广角防暴夜视系列、180度广角双镜头系列、180度多镜头系列、360度鱼眼系列、以及新智能影像技术如第三代智能影像串流技术及智能红外线(Smart IR II)等。

目前在工厂周界,电子围篱常因光影、人车交杂,而造成摄影机误判、误响状况,耗费人力。晶睿通讯推出的智能管制方案,可应用在电子围篱、货车码头、大型自动化机器,达到无治安死角的警戒防护。又或是智能货车的监控方案,管理者可实时掌握送货状况,进行道路线智能化安排,让出一次车送两次单,也能在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取得影像,方便管理者管理。

目前晶睿通讯监控设备方案,可整合在同个中央监控系统平台。其平台的优势在于,直觉式操作、电视墙模式呈现、立体电子地图式管理(摄影机、I/O点)、实时录影数据重播、备份failover备援功能、移动设备App监控,为工厂管理者的最佳夥伴,不仅有效缩短处理时间,而且简易操作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