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推多元方案协助企业建构新时代数据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台达推多元方案协助企业建构新时代数据中心

在移动设备出货量大增,各种创新服务不断出现的带动下,根据IDC公布预测报告指出,全球数码数据量将在2025年成长至163ZB,约是2016年16.1ZB数据量的10倍以上。此举,除带动储存设备出货量大增外,也促使跨国企业、大型电商、公有云业者,纷纷投入新建大型数据中心之列,以满足未来长远的发展需求。尽管台湾亦有大型数据中心兴建案,但规模与数量并不多,多数为中小企业为因应数据成长趋势,在汰换老旧信息设备之际,同步启动机房更新专案,以便能够在既有空间中容纳更多高密度的新设备。

台达关键基础架构事业部业务经理林士基表示,监于全球对数据中心管理议题日益重视,不同国家、企业对数据中心建置或升级的需求迥异,我们也推出各种类型的整合性解决方案,进而协助客户打造兼具稳定性、扩充性的绿色数据中心。以欧美、东南亚国家为例,台达主推预先将各种基础设施整合的货柜型数据中心,针对台湾市场则主打同样预载基础设施的单机柜式数据中心(SRDC)、模块化数据中心(Modular DC)等等,协助企业快速完成数据中心兴建案。

台达关键基础架构事业部业务经理林士基表示,台达针对不同国家、企业对数据中心建置或升级的需求迥异,推出各种类型的整合性解决方案,进而协助客户打造兼具稳定性、扩充性的绿色数据中心。

台达关键基础架构事业部业务经理林士基表示,台达针对不同国家、企业对数据中心建置或升级的需求迥异,推出各种类型的整合性解决方案,进而协助客户打造兼具稳定性、扩充性的绿色数据中心。

省时间也省费用,货柜型数据中心受欢迎

回顾多年前,Google在全球各地建置大规模数据中心时,其具备低耗能、便于维修的特性,带动企业开始检视既有机房的PUE值高低,与着手规划打造绿色数据中心。当时市面上有不少数据中心设备供应商,为求将数据中心耗电量降到最低,曾推出各种类型的货柜型数据库,只是最终受限于技术能力上的限制,难以真正满足大规模的商业运作需求,并没有成为主流产品。

而拥有完整数据中心技术与解决方案的台达,在CeBIT 2017中展示的预装式货柜型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解决方案(CDC),则是透过搭配AC不断电模块系统DPH系列(每机柜功率75kW)、48V直流CPS系统(功率可达100kW)与台达子公司Eltek创新的双向电源转换方案(Rectiverter),可提供多元电力配置,能满足不同产业的需求。

「在土地面积广大、人工昂贵的欧美,传统数据中心兴建模式流程因需要仰赖大量现场人员施工,加上建置时间动辄超过一年,早已无法满足现今商业环境快速变化的需求。」林士基表示,相较之下,台达货柜型方案依客户需求复杂度布建时间,只需数周至数个月即可完成,堪称是电信、网络营运商的最佳选择。而这种新型态的兴建模式,对于处于经济快速起飞的东南亚市场,因能够解决专业人员不足的问题,所以也受到当地企业与政府单位的欢迎。

多种模块化机柜,满足台湾企业升级需求

监于公有云应用服务的蓬勃发展,许多台湾企业开始把部分应用服务转移到云端平台上,又或者把信息主机转移到电信公司的大型数据中心,以加快对消费者的服务速度。台达推出的单机柜式数据中心、模块化数据中心方案,诉求能够协助企业运用最少的信息预算,逐步将传统机房更新为新时代数据中心,轻松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挑战。

林士基表示,台湾企业在预算有限的状况下,往往将数据中心更新放在最后,长期下来反而会拖累整体竞争力。台达模块化数据中心具备部署简易、扩充方便等功能,正好可配合信息部门的新信息设备采购案,适时翻新老旧不合宜的机房,为企业发展奠定稳健的基础。

台达应用技术经理陈仲仓,将于4/17举办的「企业机房论坛--与业务共同成长的信息蜂巢」担任讲师,分享「联网科技发展趋势下数据中心的建构思维」,活动完全免费,欲一窥模块化机柜快速建构机房之奥秘,欢迎报名2018年最具规模的Data Center盛会。